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部署2020年度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

2020-02-25 14:1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4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召开药品流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全省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及2019年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度药品流通监管工作。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兰芳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合力攻坚、科学监管,努力开创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勇于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开展了退烧药实名登记联防联控工作,截至2月19日,实名登记18667人,及时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增强了联防联控效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监督检查药品零售企业5148家次、医疗机构2413家次,发现问题152个、已整改到位143个,查办案件11起。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集中整治为抓手,大力整顿规范药品市场秩序,日常监督检查抽检全面覆盖,损害群众利益整治强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扎实开展,飞行检查力度持续加大,全年查处药品违法案件2574起,罚没款536余万元。查获涉嫌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回流药品)104品种、808盒(瓶)、查获无包装标识中药饮片120个品种、150余公斤,查处执业药师“挂证”5人,撤销GSP证书26家,吊销证照9家,端掉窝点2个,实行资格罚8人,向公安机关依法移交案件4起,查办案件及处罚金额在全省名列前茅。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准确把握全市药品流通市场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新的挑战,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再加力度、再强措施,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彻底解决工作进展不均衡、工作作风涣散、监管能力滞后、假药回流药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所抬头等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担当作为,扎实做好2020年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确保监管到位。建立健全信息通报、案件协查、联查联办等制度,齐抓共管、联合惩戒。二是落实好新规定新要求,勿求推进实效。抓好新版《药品管理法》,新《疫苗管理法》的贯彻实施,做到学习到位、理解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监管到位,办大案、办铁案,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三是务必精准高效抓监管,夯实监管责任。实施全覆盖监管、精准有效监管、靶向性监管,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和水平。四是持续开展好专项整治,严惩违法行为。突出重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力争在办大案、要案上有突破见成效。五是坚持常态化飞行检查,推动药品监管整体水平上台阶。六是推动连锁高质量发展,提升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解决企业发展中难题,推进药品零售经营连锁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

  会议强调,奋发有为,大力开创药品流通监管工作新局面。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担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提升监管能力,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素质优良的专业化药品监管队伍;树好队伍形象,坚守廉政底线,打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药品市场监管队伍。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相关处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局的主管局领导、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