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阮世洲:卸任不卸责,老党员主动冲锋在一线

2020-02-24 22:0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4岁的阮世洲,春节前刚刚卸任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所教导员职务。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这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主动表态,勇挑重担冲前线

大年初一,一条全员上班的通知让干部们迅速集结。疫情当前,所班子迅速部署,实施“分区划片、专人驻点、联防管控”。在全所工作部署会上,阮世洲主动表态:“现在防疫工作形势严峻,所里任务重,我就一句话,服从组织决定,配合全所工作。”

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但环境较为封闭、人员结构复杂,给工作带来许多难点。“请组织派我到汛桥镇农贸市场……”阮世洲主动要求。所里本打算给他再配一个同志,他却摆摆手,“不要觉得我年纪大照顾我,现在正是缺人手的时候,汛桥的情况我熟悉,我理应扛起这份责任!”

积极作为,用心履职不掉线

这段时间,阮世洲总是第一个到所里,除了统筹梳理每日工作重点外,还要第一时间赶到汛桥镇承担片区工作。

在农贸市场,他拿起小喇叭,一遍遍地督促市场方做好入场测温登记、查验健康码、每日消毒等工作;在商场超市,他仔细查看各类散装食品销售情况,指导超市方采取提前称重包装的销售形式;零售药店里,他详细了解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和药品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告诫经营者做到合规合法经营;小作坊前,他向经营户发放告知书,讲解晨检记录、生产环节控制、人员管理、食安自查等要求;餐饮店外,他耐心劝导,张贴公告,关停片区经营户65家,用脚步丈量着汛桥镇的大街小巷。

阮世洲深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坚决规避商家哄抬物价造成的恶劣影响。在接到防疫用品匿名举报后,秉着”从严从快“的原则,督促业务队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前往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核实,并跟进后续立案查处工作。

发挥能动,创新方式铸防线

正月十四,临海有吃糟羹的习俗。为防止市民集中采购节令食材,出现哄抢情况,那天他6点多就赶赴农贸市场,劝导顾客戴口罩、宣传防疫知识、维稳物价……一项项繁杂细致的工作交织在一起,这一守,就是一个上午。“这个点位很重要,是元宵节全镇人员出入最多的地方,大家务必做到逢人必查、逢人必检。我们一定要守好市场门、把好安全关。”

等到人潮散去,他总结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联系市场方设计出《汛桥农贸市场经营者情况调查表》,27家市场经营户名单他了然于胸,各项防控要求逐一上表。市场专职工作人员每日两次对口罩、手套、三白进行记录。“检查发现二次不合规警告一次、三次不合规停业整顿三天……”阮世洲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必须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这是为了保护经营户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广大群众。”

同时,他建议市场方将调查表落实情况与市场经营户信用制度相结合,将其纳入到市场经营者月度/年度诚信评分表中,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民生,除障复工强战线

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阮世洲在了解到台州菽康食品有限公司提出食品生产许可证申请后,主动对接业务科室,帮助企业准备相关材料。很快,台州菽康食品有限公司成功领取了疫情防控期间临海发放的首张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

“我们要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考虑到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多,集体用餐配送需求量大幅度增加,阮世洲逐个致电具备相应规模的餐饮店,调动片区内餐饮单位的复工积极性,同时严格落实餐饮单位复工审批标准,成功指导江南街道贺家村夏香快餐店成为临海首批4家团餐配送单位之一。

任劳任怨,迎难而上站一线

“阮所,农贸市场今天人流量很大,您能不能过来帮我一起管理一下?”

“阮所,贺家有一家餐厅申请开业,想请您去现场指导一下。”

“阮所,汛桥的美宝药店联系我申请明天开业,您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现场审核一下?”

“阮所……”

每天,阮世洲的电话都响个不停,但他从来没有一句抱怨和推辞。

江南所辖区广,片区多,阮世洲每天自己驾车来回穿梭在江南街道和汛桥镇之间,早出晚归已是家常便饭,仪表盘的里程数也在短短二十几天内增加了1000多公里。

连日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略显疲态,但疫情尚未结束,他丝毫不敢松懈,依然坚守着,“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能做的就是立足市场监管岗位,尽全力保民生、保安全。”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是对每个临退干部的拷问和考验。“卸任不卸责,不能在思想上放松自己,要践行对党忠诚的承诺,继续发光、发热。”阮世洲的回答,坚定而有力。(鲁利军 临海市市场监管局 王肖肖)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