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一二三”坚决打赢疫情防治药械市场阻击战

2020-02-24 15:5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为进一步加大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力度,全面落实《温州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措施》及上级领导相关要求,近日,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以疫情为令、持续作战、硬核攻坚,全面筑牢药械市场关键防线。

统一一个思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督促各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人民群众做好药品、医疗器械等商品服务,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药店经营者主体责任,该局发放并张贴乐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制《关于进一步整治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违法经营行为的通知》400余份,与每家门店工作人员重复告知并要求熟知,要求各门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保障防疫药械市场安全。

抓好两个力度。一是巡查力度。在线下,据统计,乐清市在册药店442家,1月23日至今,该局共出动检查药械市场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500余家次,在现场,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严格按照温州“25条”做好相关工作,切实做好三个一律:进店顾客一律测量体温、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购买相关药品一律登记,同时做好营业场所及时消毒,对于购药患者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劝导患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以最快方式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告;在线上,该局根据片区将全市药店纳入微信群,要求于每日14:30之前上报《零售药店购买发热、咳嗽药品信息登记表》,并根据登记内容进行统计,出现有武汉接触史或者发热病人及时一对一督促按要求上报。二是执法力度。对药品经营单位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药品、医疗器械,囤积居奇、坐地起价、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强行搭售、销售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及时处置。截止目前,该局就相关案件立案3起,移送公安机关一起,行政约谈1次。

做好三个落实。一是落实药械经营者主体责任。该局召开药械经营企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市辖区各药品连锁企业总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传达了有关疫情防控的上级文件精神,在现场各企业签订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药械经营企业管理的责任书》。二是落实药械经营者出行方案。在疫情期间,出现个经营单位因村进出口关闭、无工作牌、人员紧缺、跨省跨区域采购配送遇阻等原因造成员工上班困难及药械货运输等问题的,该局在乐清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主动担当连夜为相关经营单位制作通行证。三是落实药械企业帮扶措施。该局走访了乐清市的医用隔离面罩企业、体温计生产企业走访,督促企业保质保量生产抗灾物资,保障市场供应。在得知乐清市康复医疗设备厂、温州友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在产品注册证申办中遇到困难,该局调动多方力量,与浙江省局沟通将上述问题列入省局的绿色通道,为企业争取到了优惠政策。

(金煜华 鲁利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