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红岸市场监管所:扛起旗帜是为冲锋陷阵 勇挑重任只为初心使命

2020-02-24 15:4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多少白衣战士不畏风险逆行而上驰援前线,多少防控队员撇小家顾大家冲向前沿,他们的精神是可贵的,他们意志是压不跨的。他们敢于担当、默默奉献,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岸市场监管所位于城市中心,人口稠密,商户众多。疫情发生以后,全体工作人员响应组织号召,放弃休假应急上岗,体现了他们一贯的优良作风。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联防联控、处理群众投诉、打击哄抬物价、维护市场稳定上,一直诺守着甘当“市场卫士、服务先锋”的理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所长朱磊接到命令后,立即将与自己一起过年的83岁老母亲送入老年公寓,并托人来看护。自己则吃住在单位至今已20多天,惦记老母亲时,就与老人视频,用热语来安抚于她。家住依安县的刘敏,接到所长电话后,当即决定返岗。回到所里,她第一句话就是:“在困难的时刻,能与同事并肩在一起,这比什么都快乐,年儿又算个啥。”

红岸监管所是一支战斗力极强的队伍,敢打敢拼,善于啃硬骨头,这是多年锻炼出来的一种作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本着“守土有责,守职尽责”的信念,纷纷请战到最危险的地段、人群密集区去坚守,为的就是不让百姓受到一丝的侵害。由于疫情的突发,口罩、消毒液、特殊药品、食品等抢购现象凸显,一度造成群众心里的恐慌,面对百姓的焦灼,红岸所积极采取措施,在全面落实政府各项公告的同时,有效应对人民群众的基本需求。

在稳控市场秩序方面,重点打击哄抬物价行为,投诉举报24小时受理,做到快接、快办、快结、快反馈。在节日餐饮退订处理上,他们采取积极的调解方式,双方达成共识,餐饮企业以肉食蔬菜及原料抵定金退还,或以加工成品配送上门,既减少商家备货的损失,也满足了百姓食品需求,得到了消费者的理解。在打击非法行为方面,重点放在案件的查处上,在口罩、消毒液及百姓急需品的投诉处理中,该所适时加大查办力度,共处理了投诉100余起,有效遏制了不法行为。在落实政府公告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商户经营的管控上,不能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加大关停业户的夜查,及时制止隐蔽经营。对允许经营的店铺加大检查,全力保障业者开店顺畅、守法经营。向群众积极宣传方面,积极开展科普知识网络宣传,利用群微信或深入商家面对面讲解,让辖区百姓进一步了解疫情和判别各种谣言的能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红岸市场监管所经过这场战斗的历练,堡垒与先锋作用更为突显,“红岸人就要有红岸人的精神”,这是他们用行动喊出的最响亮的口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洪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