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 餐饮服务单位可恢复部分堂食

2020-02-24 10:3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正式发布《佛山市高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按Ⅲ级防控区管理期间餐饮行业恢复部分堂食的通知》(下称《通知》)。即日起,高明区餐饮行业恢复部分堂食。

《通知》指出,目前高明区实行限制性堂食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经营场所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餐厅大堂可通过采取减少桌椅摆放,加大就餐者距离的方式提供堂食、桌餐服务,开放的堂食规模不得超过该店总接待量的50%。此外,包间桌餐全面开放,2桌以上的包间按大堂管理,其他独立包间限一桌,不得拼桌,人数不超过10人。快餐店、卡座式供餐的,采取“一人一桌”用餐措施。

《通知》强调,用餐人员进入餐饮经营单位前必须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或出现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一旦发现上述情况应立即登记造册并及时向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告。餐饮经营单位要制定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每桌登记至少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哪些餐厅可以堂食?

餐厅卫生安全怎么保证?

客人就餐有什么要求?

哪些餐饮服务单位可以开放堂食?

《通知》是针对高明全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但酒吧、KTV等娱乐场所仍禁止经营。

餐饮服务单位是否需要申请才能提供堂食服务?

按照《通知》,餐饮服务单位做好各方面措施即可开放部分堂食服务。同时,高明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加强餐饮服务单位指导和监管。

恢复堂食需要做好什么措施?

①开放堂食规模不得超过该店总接待量的50%,餐桌与餐桌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快餐店、奶茶店等,实行“一人一桌”管理措施;

②餐饮服务单位要对从业人员、进场就餐人员做好体温检测,提醒戴口罩;体温超过37.3℃或出现感冒、干咳等症状的,一律不得进入餐饮场所;

③餐饮服务单位要对经营场所,包括大厅、包间、厨房等场所,全面做好彻底清洗消毒;

④对进场就餐人员做好追溯登记。每张餐桌至少登记一名就餐客人的联系方式,方便追溯。

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堂食?

2月23日开始即可开放部分堂食服务。

目前已对高明哪些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恢复堂食指导?

已先行对高明接待量大的中大型餐馆、集中型餐饮区域进行指导,后续每日安排巡查组到各街各巷进行通知指导。

高明市场监管局有没有制定相关措施管理堂食服务?

目前已制定了针对餐饮服务单位恢复部分堂食服务的工作指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实际操作的情况,听取商家、市民建议和需求,及时补充完善相关监管措施。

为做好恢复堂食的准备,部分高明餐饮服务单位已做好以下准备,跟着市场君来看看高明餐饮服务单位的准备情况。

1、已准备好充足的防护物资,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等,保障从业人员日常工作的防护需求。

2、外部店面已张贴明显的相关提示,设置测体温和登记处。

3、已组织员工回店做好全面检查,做好生产设备、楼面卫生、厨具等消毒清洗。

4、做好厨房生产、楼面服务注意事项等员工培训,教导员工如何使用酒精消毒、测温登记等。

5、楼面餐桌已按要求进行处理,餐桌接待规模减少50%,桌子与桌子间至少间隔1.5米以上。

6、保证包间、楼面通风系统正常运行。

和盛盛粥庄相关负责人黎先生:先建议客人坐包间,再坐大厅,即使一个人也不允许拼桌。人流过多的情况下,会及时告知顾客门店已满,建议客人作出另外选择。

除黎先生,市场君采访的多位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都表示会做好前期消毒清洗工作,餐桌摆放合格才开放堂食服务,积极配合和支持政府工作,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就餐环境。

除以上要求,还有这些恢复堂食的要求。

餐饮服务单位要设立健康管理员,负责做好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和管理工作,要坚决劝止在湖北、温州的员工返回高明;对过往14天内从湖北、温州返回的从业人员,必须立即上报区卫生健康部门并按规定落实14天居家或集中隔离后才能上岗。每日要对从业人员进行晨检和体温监测,杜绝带病上岗。要强化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自我卫生管理能力,要求佩戴口罩才能上岗。

每天要对就餐场地、保洁设施、人员通道、电梯间等场所设施进行消毒保洁。保持食品加工场所和就餐场所的空气流通,定期对空气过滤装置进行清洁消毒。

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所有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对从业人员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并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供稿: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