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始兴市场监管局助力特种设备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15:45: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经历了特殊而漫长的假期后,大大小小的企业也陆续开复工复产。广东省始兴市场监管局排查隐患、加大宣传,接连出实招,以“硬核”举措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按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总体要求,始兴市场监管局向复工复产企业发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提供指引。同时,他们结合辖区特种设备风险特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向涉危企业发放复工线上安全培训链接,为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提供便利。

“大家看,这是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支持复工复产十条》,对特种设备企业有具体规定,我给大家念一下……”始兴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股股长伍富全正在给始兴县信誉燃气有限公司作宣传。“同时,企业要积极配合做好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他每到一个特种设备企业都耐心地讲解复工复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细致检查企业特种设备运行状况,在确保人员安全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指导企业有序复产。

为确保企业生产设备重新启动后,设备设施处于最佳工作状态,他们加强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检查,严格要求企业加强设备调试,并针对设备及安全附件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避免企业长期停工后出现安全附件失效问题,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连日来,始兴市场监管局已向各特种设备企业发放《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复工复产单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告知书》32份,检查特种设备21台套,指导企业复工复产32家。(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华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