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芜湖市特检中心发扬“四特精神”战“疫”纪实

2020-02-23 15:1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殊“战疫”的“特种兵”

安徽省芜湖市特检中心发扬“四特精神”战“疫”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石鑫 记者 李辉)安徽省芜湖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发扬特检行业“四特精神”,连续作战,“逆周期”安检,决胜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芜湖市特检中心迅即反应,全力做好“疫控”期间的特检应对准备,在全省率先出台《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致复产复工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管理的一封信》两份文件,组建两支“特设安全小分队”,科学制定《外出检验规定》等3项制度等系列措施。要求全员进入“战时”状态,在芜人员终止假期,党员干部轮流排班,遇到险情随时出击,外出人员符合条件的立即返芜,用自身满负荷的工作量服务保障非常时期“疫”线特种设备检验需求。简化报检流程,让受检单位“一机在手”,网上直报,直通一线,方便快捷完成特种设备报检工作。排查医院、超市以及关系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点单位到期和即期特种设备情况,列出检验计划,做到检验及时、排险及时、反馈及时。

2月11至12日两天,芜湖市特检中心检验人员的足迹遍及全市四县六区,累计行程约1500公里,检验各类设备百余台,钢质埋地天然气管道2340米。检验中,没有防护服,就用老布衣裹上,没有护目镜,就戴上平光镜替代,没有午餐,就啃方便食品充饥,以更严的尺度严把检验质量关。

为保障医疗机构、疫控物资生产、物流及民生等单位特种设备安全,该中心实行“战时制度”,做到“随叫随检,有求必应”、实施“马上检、快速检”特殊服务。

2月12日上午,接到芜湖市疾控中心报检电话后,特检中心领导立即带领机电三室正副主任赶往市新冠肺炎检测确诊机构,在高风险情况下一丝不苟开展检验工作,检验中“对重缓冲距不足,电动松闸失效,轿顶检修平台锁定装置电气开关失效等隐患”,要求维保单位尽快整改并第一时间通知特检中心复检。当天,特检中心还接到另一通“急险任务”——中燃公司2340米“过河跨越”钢质埋地天然气管道隐患,承压三室共产党员奋勇争先,急赴一线,在“水污气臊人杂地滑”的困境下,认真采集数据,反复检测排查,及时发现了部分埋地管道无加强级防腐层等安全隐患,要求中燃公司立即处理,保障重要燃气管道安全运行。

2月14日上午得悉南陵县生产医用防护服—芜湖世源卓创医疗材料技术公司有报检需求,机电一室主任随即带队驰援60公里外的现场,“加急快检”“加速特检”, 当天完成检验任务,保障“疫”线特种设备安全。

进入2月中旬以来,为助推有序复工,严把复工“安全”关,芜湖市特检中心依托“特设监管平台”和“特设安全小分队”,分类分批,实时对接,点对点现场服务,一企一策,一事一处理,“排检修”一体化服务,严防简单化“一检了之”。截止2月17日已帮助120余家复工企业排查隐患,列出清单、逐项消除,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