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上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2020-02-23 11:5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统一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一系列针对性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靠前帮扶尽快提高防护口罩产能

为尽快扩大该市防护口罩产能,缓解市场供需压力,市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广丰区、广信区、婺源县、玉山县等地对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开展调研指导,了解防护口罩生产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研究印发《上饶市防护产品生产企业挂点帮扶工作方案》(饶市管办字【2020】6号)、《上饶市一次性使用口罩(非无菌)、医用外科口罩(非无菌)生产指南(试行)及备案程序》(饶市管办字【2020】7号),成立防护口罩生产管理领导小组,下设六个帮扶小队,挂点帮扶下属各县(市、区)的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帮助具备生产能力和生产条件的企业尽快获得产品备案凭证,尽早形成产能,同时对产品的生产、流通、使用等环节实施有效监管,确保产品合格、使用合规。

推出系列优化服务措施

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稳定增长20条措施》,在优化推进“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严格市场监管五个方面,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开通绿色通道、维护市场秩序,全力为需要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出台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印发《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相关行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饶市管字【2020】11号),对农贸(农批)市场、食品生产行业、食品流通行业、餐饮服务行业、药品零售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相关行业企业提出具体复工工作指导意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让企业复工复产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供稿:江西省上饶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