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永修:“高考式”就餐确保复产复工企业“舌尖”安全

2020-02-23 11:3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0日,是江西银河表计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第一天。上午11点半,食堂保洁将餐厅彻底打扫并消毒,炒菜师傅们已将近300百人的饭菜都准备完毕,等待员工前来就餐。十分钟后,员工开始陆续来食堂用餐,进门前他们都需要逐一测温、用免洗洗手液洗手,门前地上是消毒地垫,每个人进去的时候,先给鞋底消毒了;一个员工坐一张桌子,间隔一米以上……12点半左右,员工分时段就餐完毕,保洁员则开始收拾卫生,再一次对整个餐厅、后厨进行消毒。

近日,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怎么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成了不少企业面临的难题。连日来,永修县经开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疫情期间临时组建的7个执法小组、5个基层分局力量为依托,分组包片深入已复工复产企业食堂,严保员工吃上安全、放心的饭菜。

“在疫情非常时期,感谢企业配合我们的工作,保障员工的食品安全;我们主要从就餐方式、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材料、食品加工流程、餐厨废弃物等五个方面向公共食堂提出了管控要求。具体包括禁止集中聚集性就餐,应当分段、分散就餐;对食堂工作人员要每日测量体温,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立即停止工作。食堂工作人员应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禁止采购野生动物、活禽、活畜作为食堂用餐的食材原料;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食品留样和清洁消毒制度。并强调要每天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并记录台账,餐厨废弃物应分类管理、按规定处置,设有专用带盖垃圾桶,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公司处理,做到日产日清,避免餐厨垃圾污染环境和传播疾病。”永修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科科长郑翔说。

“接下来,我们会对园区内已复工复产的37家和有复工计划的企业食堂逐一上门指导,严格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操作区和就餐场所的环境卫生消毒情况、餐饮具和工用具清洗消毒情况及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个人防护情况,监督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员工舌尖上的安全。”郑翔说。(永修县市场监管局 周强 毕诗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