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流动超市” 把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到家门口

2020-02-23 09:3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通过微信购买的菜,我们配送车再有10分钟就送到小区门口了,请您过一会下来取吧”。2月18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山区品多多超市门前,配送员微信通知网上买菜的居民下楼取菜。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宝山区的居民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居民出行实行严格的管控,同时相继关停了居民小区内的小超市、小药店等存在人员聚集隐患的场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将“保供给、稳物价”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流动超市”、“代购员”等保供措施,减少居民出门,让居民在家中“宅”得安心、“宅”得放心。

按照宝山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布署,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山分局联合跃进、红旗两个街道办事处,协调品多多超市、欢乐购超市开设“流动超市”,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流动超市”配送范围覆盖跃进、红旗两个街道办事处所辖的所有居民小区,居民可以通过电话和微信方式预订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超市按照订单内容配送。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宝山区努力做好“流动超市”便民惠民利民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流动超市”车上,蔬菜、水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有40余类。为了便于通行和群众确认,配送车辆全部悬挂“流动超市”标识,每天早晚两次对配送车辆进行消毒,两次对送货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超市配送人员上岗均佩戴口罩。

欢乐购超市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每天开车为居民送货,及时把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让居民在家里免去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文南小区居民表示,“有了配送车给我们把米面油还有菜送到家门口,实在是太方便了,我们一定会按政府要求在防疫期间少出门、不聚集,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宝山分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超市进行监督检查,要求这两家“流动超市”必须对所有生活物资明码标价,保质保量,绝不加价销售,绝不哄抬物价,做到依法诚信销售,让居民吃上平价菜、放心菜。(王青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