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乡市场监管人的战“疫”情

2020-02-22 22:1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乡,一大批市场监管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团结拼搏、冲锋靠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克服了寒流、雨天、山区等天气环境、自然环境影响,牢牢坚守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信念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热血与力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我是老党员,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冲锋在前!”假期推了又推,多次答应好妻子一家人好好吃顿年夜饭的乳城镇市场监管所所长赵世明,因为疫情,大年三十又回到了工作岗位。赵世明从1月20日开始主动放弃休息,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克服重重阻碍,及时加入战斗行列。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第一时间建立健全市场监管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凝聚合力,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各项要求,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每天奔走在县域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重点场所,重点检查对酒店、旅馆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农贸市场防护、药械安全及价格稳定、食品安全、禁止活禽宰杀交易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任劳任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赵世明和同事对餐饮店的食物存储情况进行检查

一个“别样”的生日

2月5日晚上,乳城市场监管所里仍然灯火通明,正在埋头工作的副所长陈英和收到了一个大大的惊喜。“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悦耳的生日祝福歌声之中,一位女子为他送上了一个甜蜜的生日蛋糕。原来,当天是陈英和的生日,但是他每天加班加点排查、防控,完全忘记了这个日子。他的女朋友不仅默默支持他的工作,还专程为他送来蛋糕和祝福,鼓励和支持他。全所同志一同见证和分享了这一份甜蜜和温馨。陈英和感动地说,这是人生中最难忘、最特别的一个生日!让他充满了温暖和动力,“我们一定会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陈英和督促餐饮店负责人签订《餐饮服务承诺书》

巾帼战“疫”,她们都是铿锵玫瑰

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有40多名女同志,疫情面前,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克服了父母公婆需要照料、家庭生活需要操持、小孩需要陪伴、孕期身体不适、工作时间无限延长等诸多困难,履职尽责,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增添了动人光彩。

刘顺英,乳城市场监管所的“大姐姐”,已接近退休年龄。“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一起上”,疫情面前,她仍然保持着年轻时的干劲与冲劲,主动请缨战斗在一线。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价格违法检查、防控药械质量保障、旅业住宿人员排查、防疫物资供应……长长的清单,每一项都是必须落实落细的死任务,她愿意为此贡献热诚与力量。

刘顺英向经营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梁婷,执法三股股长,她坚强地忍受孕早期各种不适,坚持战斗在执法一线,认真做好案件笔录,指挥查处案件,有效震慑不良分子的侥幸心理,坚决维护市场稳定。

梁婷向经营者宣传餐饮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要求签订《餐饮服务承诺书》

林钟贤,消保股科员,她与同事们奔走在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材料、向百姓讲解防疫知识、深入经营业户摸排调研、处理投诉举报,多次牺牲哺乳假时间坚守岗位。她说:“大家都已经满负荷了,不能因为照顾我而增加同事们的工作负担,将心比心,工作面前不讲价钱!”

林钟贤向经营者普及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并派发宣传防控资料

丘惠琴、大桥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黎卓君、雷祖艳,大桥市场监管所科员,她们有的是两孩妈妈,要问她们今年过年家里有什么美味佳肴,她们肯定会摇头,但是问起辖区有几个餐饮单位、几处超市、几家药店还在正常开门营业,她们定会异口同声说出正确答案。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她们和男同志一起密切关注重点商品的价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表现了大无畏的担当精神。

丘惠琴、雷祖艳正在进行药品监管

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尽忠职守的市场监管人,乳源瑶族自治县的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样样落实,事事有为,让鲜艳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供稿:广东省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