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依安县市场监管局:市监“花木蓝”,难辨巾帼与须眉

2020-02-22 00:0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女子本柔弱,遇“战”则刚强。自疫情防控以来,黑龙江省依安县市场监管局的巾帼女将们,换上市监蓝战衣,变身“花木蓝”。

  强化监管 群众安心——先锋所 王喜双

  依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锋市场监管所由4名监管人员组成,需要负责太东乡、上游乡、红星乡、先锋乡、新屯乡的日常监管工作,所长王喜双就是他们的带头人。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地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冬闲等复杂因素,王喜双始终冲锋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她不分昼夜一次次的奔走于乡间,每日对先锋乡乡直商户进行实地检查的同时,还克服农村路况差、商户分散等困难,做到所有村级商户全覆盖。她一次次与商户面对面交流,检查商品质量,询问价格,提示消毒防护、防疫隔离等知识。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夜,她带领大家奔波在各乡村大小集市,倾听商户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她头上的霜雪、脚下的泥土成了做通商户们思想工作的金钥匙。为了及时跟进防疫工作,她组建微信群,并采用打电话等方式与辖区内的商户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推送、告知政府公告、疫情动态等信息,让大家能够第一时间了解该县防疫的最新措施。

  腊月二十九,先锋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群众举报,在太东乡农户家中存在一起由于出殡而聚餐的行为,疫情当前,决不能因为聚餐而增加传染的几率。所长王喜双立即带领管理员到达举报现场,对现场聚餐人员进行劝说。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明此次疫情的严峻程度和利害关系,群众纷纷表示理解并散去,大大降低了疫情的传染几率。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喜双已经连续上班十几天,带领全所对辖区内8家药店、23家超市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哄抬物价、假冒伪劣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关停辖区内全部13家饭店,有效降低了感染风险,切实保证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现在,先锋市场监管所的同志们仍旧每天奔走在辖区内的集贸市场、药店、超市开展防控市场检查,疫情不散,防控不歇。

  用真诚强化监管,用行动温暖人心,与群众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共抗疫情,这是王喜双向党旗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迎疫绽放 巾帼先锋——东北所 韩冰静

  韩冰静,1995年参加工作。作为一个市监战线上的老兵,她一直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实干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赢得了单位同事和商户们的好评。

  自防疫工作开始至今,韩冰静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她舍小我顾大局、用不舍昼夜一次次查看营业情况的坚守,用不顾风雪一次次穿梭在商超、药店的巡护,履行着一个党员的职责。

  东北所商户众多,工作量大,而且涉及粮油、蔬菜、药店这样保障民生的营业商户占比很大,在走访检查中难免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从业者。每每这时,韩冰静总是能够用温柔的话语、真诚的态度耐心细致的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使市监工作得到了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工作中,韩冰静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但作为家人,作为一位母亲、一个妻子,她亏欠家人的实在太多太多了。韩冰静的孩子今年17岁,上高中一年级。因为疫情,孩子不得不在家上网课,班主任要求必须家人陪同,孩子也总是说妈妈什么时候能回来陪陪我。但面对疫情和肩上的责任,她选择了离开,让孩子一人在家学习。韩冰静的老公也是市监局的职工,两个人平时都很忙,作为一个妻子她说的最多的是“今天回不去了,你自己做点什么吧”。所里领导考虑到她是女同志,体力弱、家务多,尽量少给她分配任务,但是被她拒绝了。她说“疫情的形势这么严峻,现在全局的人都在加班加点,我作为一名党员更不能退缩,这里没有需要照顾的女同志,只有普通的员工”。

  “曙光初照演兵场,防疫一线美名扬”,这就是韩冰静,没有豪言壮语,也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事迹,她只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担当。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在依安县市场监管局,像王喜双、韩冰晶这样的巾帼女将还有许多,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撑起防疫一线的“半边天”,用坚韧的力量在防疫一线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市监风采。

  (供稿:黑龙江省依安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