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先锋显担当

2020-02-21 23:46: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市场监管一线,强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科学部署,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该局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云浮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组、食品经营监管组、市场价格监管组、药品医疗器械保障组、执法指导组(社会稳定组)、督查督办组、新闻宣传组、党建内控组等九个工作组,落实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做到市场监管领域防控工作无死角、全覆盖。

先锋引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积极开展“党旗插在前沿、党员战在一线”活动,党员干部纷纷在各自岗位上争当先锋、在摸排劝阻上争当先锋、在帮扶群众上争当先锋、在宣传引导上争当先锋,带头坚决拥护上级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一线。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向奋战在抗疫最前沿的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品质;向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表现突出的徐礼生同志学习,学习他不辱使命、勇挑重任、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励全局干部全身全情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挖掘、总结本单位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战时状态”担当作为,使党旗在市场监管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

严守阵地,全面履行监管职责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该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严守市场监管一线阵地。他们走进各大药店、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严厉查处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哄高防护用品及制作原材料价格的违法行为,共检查市场主体(含药店)16068家,立案查处案件35宗;他们奔走于全市102个农副产品市场,严格落实“1110”制度(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共检查农副产品市场3336个/次、活禽经营者10667家/次,立案查处案件13宗;他们深入各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指导,督促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期间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共检查餐饮经营单位30290个/次,现场指出并落实整改220个问题。

明察暗访,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为压实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基层监督所的疫情防控责任,由党组书记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抓督查落实,在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5个工作小组,每两天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并即时在全系统以《督查简报》的形式,从“存在问题”、“整改意见”、“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等三方面进行通报,强力督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目前共开展督导检查26次。(供稿: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