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挥职能从严办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1 23:4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看死守,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疫情的各种市场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心聚力,确保重点市场监管领域检查全覆盖

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部重兵、出重拳,组织调配执法支队骨干力量,紧盯重点市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和服务,开展各类专项执法行动。大年初二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的流通和价格监管、停止群体性聚集性餐饮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分工,划分检查小组,将责任落实到人,执法人员迅速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饭店、药店等进行监管检查。支队领导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各检查组跟踪指导,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做到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检查覆盖到位。为避免监管有遗漏,组织对市区内市场进行夜查。同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当日事要当日毕。

发挥职能,从重从快从严办理涉疫情举报案件

针对疫情,执法支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尖兵作用,从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出发,重点围绕以口罩为代表的防疫用品、食品及日用品,强化监管。要求办案人员在案件办理上,在 坚持依法行政、不减少法定程序、不降低取证要求的基础上,加快各环节的工作进度,对敢于以身试法的不良商家,依法严惩,高压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及销售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各类经营企业851家,出动执法人员606人次,执法车辆122台次,受理各类投诉举报84起,立案调查12起,协查3起,结案3起,罚没款22925元。

宣传引导,当好百姓主心骨和群众贴心人

让防疫工作家喻户晓,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必不可少。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横幅标语、张贴公告的形式,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群众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发放倡议书、防护知识手册、承诺书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市区主要路段悬挂条幅20余条。在入城收费站口发放宣传单,提示他们做好防护、隔离。对市内大型酒店、集体用餐单位及聚集性宴会酒店进行疫情防控指导113家次,要求暂停举办各类聚集性宴会活动,签订停办承诺书30份。会同公安部门制定《尖山地区生产经营企业责任状》,要求生产经营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制定的临时价格干预机制,维护药品、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等商品的市场价格秩序和群众利益。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执法人员还主动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他们是市场监管人,也是抗击疫情的逆行人!他们一如既往加强市场监管,共同阻击疫情! (王司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