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好“六员”角色 助力防控战“疫”

2020-02-21 21:49: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绥棱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县委、政府和绥化市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市场管理,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凭借“一只口罩闯天下,一腔热血保民生”的大无畏精神,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使命和担当。在完成市场监管任务的同时,义无反顾、责无旁贷的承担起企业、商超、农贸市场、药店、小区等重点部位的“六员”角色,全身心的投入到防控战“疫”中。

  ——战“役”的指挥员。绥棱县市场监管局变假期状态到应急值守状态,自防控疫情开展以来绥棱市场监管局按职责分工,由班子成员带队成立了5个工作组,各组组长即是每组战“役”指挥员,靠前指挥,坚守岗位,每天必到一线巡查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解决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66人次,检查超市、医院、药店、商场、农贸市场、饭店等各类经营业户13586家次。

  ——企业的服务员。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允许绥棱县“五谷”酒业生产酒精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的市民需求。绥棱市场监督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派三名工作人员驻厂帮助企业恢复生产。从原料采购,到生产工艺流程,最后到产品的质量把关,都留下了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的身影。截止目前该企业共生产2批次30吨酒精,基本解决了全县市民疫情防控期间的需求。

  ——商超的防疫员。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米、油、菜、蛋、肉等及生活日用品的供应和价格稳定,绥棱市场监督局派8组26名工作人员,对全县7家大型商超实施全程监管和帮扶。帮助商超从业人员进行场所消毒和晨检,对进入商超购物人员进行测体温、全身消毒,并对购物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有效疏散和控制人流。

  ——药店的导购员。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严查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非法涨价行为;有效规避群众发烧、发热自治造成生命健康损害等事件发生,县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全县药店停止销售“退烧药”,有发热症状患者去县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绥棱县市场监督局在全县39家药店进驻工作人员帮助药店疏导购药患者2680人次。

  ——疫情的宣传员。疫情防控期间关闭了“饿了吗”“美团”“跑跑”等网络订餐交易平台及9家餐饮配送单位,全县餐饮服务单位818家全部关停,督导农村家宴厨师与乡镇签订不承接群体性宴席承诺书76份,退订宴席190余餐次。制定并发放《禁止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告知书》10000份,张贴《药品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宣传单》5600份,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单6万多张。

  ——场所的安全员。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室内温度达标,绥棱县市场监督局派专人专组每天对一供热、二供热、金都供热和福祉供热的锅炉进行检查,确保供热设备运行良好;绥棱市场监督局赵育枢等30名同志疫情防控期间义务到各小区帮扶,帮助小区工作人员排查外来人口,对进出小区居民进行登记、测体温和消毒等。

  (黑龙江省绥棱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志文)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