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防疫和助农春耕“两不误”

2020-02-21 11:14: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的关键时期,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计划、早部署,做到严格防疫和助农春耕“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全市各类市场主体进行了关闭,但为了不影响备春耕工作,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视频会议,明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助力保障春耕生产和帮扶企业复产复工作为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做好农资经销企业的调查摸底,能复产复工的尽早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指导农资经营户采取电话预约、网上销售、配送上门、代购代运等方式,开展经营网点配送到村发放点,再由村协调发放点通过无接触形式落实发放到户。

同时,要求农资经营户开业后,每日要按时进行场所消毒,做好消毒记录,严格控制入场顾客流量,要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做好自我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产品质量法》、《价格法》等政策、法律、法规,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农资商品价格告知书中的各项规定,所售农资产品要有检验报告书、进货票据、进货台账、商品外包装标识标签要符合规定,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备春耕期间,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重点围绕化肥、地膜、农药等农资产品质量、定量包装和农资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执法。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计量作弊和借疫情防控之机乱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为备耕春播生产安全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