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朱勤虎:越是紧缺,越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

2020-02-21 10:5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深入苏州市工业园区、高新区有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医疗物资生产保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支持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增产扩能、稳价提质,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新冠肺炎快速筛查,是落实“四早”、掌握防控主动权的重要措施。疫情发生后,苏州和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研制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能在较短时间实现对新冠肺炎疑似人员的初筛。朱勤虎来到该企业研发实验室,详细询问试剂检测灵敏度、临床验证情况、原辅料价格上涨情况等。得知企业在产品报检注册上还有些困难时,他当即要求同行的相关负责人为该企业建立“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快产品检验,及时向国家药监局推荐注册。

朱勤虎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要严把质量关,确保试剂检测准确;要及早投入使用,服务园区外来人员筛查,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医用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紧缺已得到缓解,但仍处于“紧平衡”状态。苏州健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疫情发生前,我省唯一一家拥有专业医用防护服生产资质的企业。朱勤虎来到该企业外包装车间、热熔车间,详细询问防护服产量、产品执行标准、原材料供应、产品价格以及用工情况。在车间现场,他打开一包防护服,认真察看产品说明书、服装面料及标识,提出规范产品说明、加大标识宣传等要求,同时鼓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扩大产能、增加供给,为疫情防控多做贡献。

口罩是基本耗材,其生产供应情况备受关注。江苏得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我省少有的拥有医用N95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口罩最大产能是多少”“原料及设备价格上涨情况”“熔喷布储备情况如何”“扩大产能还有什么困难”,朱勤虎在该企业生产车间与负责人进行交流,并打开一个口罩,了解口罩过滤效果、呼吸阻力、贴合度等情况。

朱勤虎强调,越是紧缺,越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确保出厂一件、合格一件、安全一件,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坚实的安全屏障。

朱勤虎在调研中,要求基层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省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精准帮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难,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