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助力企业打好新冠肺炎战“疫”

2020-02-21 10:10: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办事高效快捷,服务真诚贴心”。2月19日, 广西物资集团下属金溢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精心制作的一面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广西市场监管局,企业负责人竖起大拇指,“才五天时间拿到证,为你们点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市场监管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已经为多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高效提供相关业务,为助力全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加强指导,高效服务。2020年2月9日,广西物资集团提出希望申请消毒剂检验检测资质的想法,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迅速跟进,做好服务工作。2月11日,该集团下属企业广西金溢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消毒产品检测资质认定。认证检测处立即行动,主动为企业做好扩项指导,迅速会同企业登记注册分局,协调广西质检院、广西质量认证技术评价中心等机构,派专业人员指导该公司做好酒精消毒液的检验检测资质认定扩项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申报材料的网上提交工作;同时,会同企业登记注册分局开辟绿色通道,快速组织现场评审和联合审批工作。

协同联动,快速发证。2月12日,受理该公司递交的消毒产品检测资质扩项申请;2月13日,组织专家组对该公司进行现场评审;2月14日,经过各个部门高效协调配合,该局向该公司发放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顺利完成了该公司资质认定申请审批相关工作。 助力战“疫”,赢得赞誉。据了解,企业申请相关资质,一般需要45天时间,由于该局启动绿色通道、急事急办机制,实行了容缺受理、容缺评审,机构整改等,大大缩减了获证时间。从2月9日企业提出设想到2月14日获资质证书,企业仅用了5天时间。为此,广西物质集团对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在大战“疫”面前展示的“反映迅速,主动作为、办事高效、贴心服务”表示高度赞赏,并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来源:广西市场监管局 吴彬)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