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只找问题 不提成绩 这个战“疫”分析会干货多

2020-02-20 14:1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农贸市场监管是否规范?符不符合政策法规?”“口罩价格上涨,老百姓投诉举报多,企业又不能及时开工生产,我们怎么办?””排查管控措施还有哪些漏洞?”“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任务,我们完成了没有?完成得怎么样?”……

  2月18日上午,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上逐条发问。会前,防控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在会上只找问题,不讲成效。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就分管的工作一一查摆并列出问题清单:重点人群动态排查不够仔细;二层机构涉及人员多,管控有漏洞;价格违法认定界限不清晰;防疫物资保障不充足……

  视频会议中,何朝建不时对分管领导查摆出的问题详细询问,要求立即“补短板、查漏洞、抓整改,强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列出的问题清单,分别列出了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并立下“军令状”:对能够及时整改的,在当天18时前落实整改措施;当天不能及时整改完毕的,在规定时间整改完成。

  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何朝建、局长巫家世要求,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再推动、再深入、再落实,聚焦防控疫情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市场监管。在整改过程中,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完善市场监管手段,及早查找、及早发现、及早整改,守土有责,务求实效。

  何朝建特别强调,全区市场监管部门要举一反三,就查摆出的问题切实抓细、抓实。特别是防疫工作,全区市场监管部门不但要不落人后,还要努力走在前面。同时,要正确处理好应急工作和常态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重点加强机关内部防控,确保干部职工安全;一手抓全区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企业复产复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完成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为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广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