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夫妻档”在奋勇抗“疫”中开出“大爱”之花

2020-02-20 11:36: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的普通人扫描

“夫妻档”在奋勇抗“疫”中开出“大爱”之花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陈璞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

  疫情面前,他们以小爱撑起大爱

  挥别“小家”,服务“大家”

  或许是在不同的岗位

  却为了打赢同一场战役而携手共进

  他们为筑起这场无声战役的铁墙倾己所能

  只留下奋勇逆行的身影

  ——夫妻档,一定是这场抗“疫”战中最美的词语之一

  他们默默付出的背后,藏着怎样动人的故事?

  她在后勤忙监管,他在一线勇抗“疫”

  她叫温文静,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稽查局价监公平处的一员

  他叫郑艺,是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平湖中队的一员

  从大年初二开始,温文静便进入战时状态之中,每天收发处理全处文件,分派转办跟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上传下达信息,并做好处室防护物资发放、办公室消毒等后勤保障工作。20余天里,她只休息过一天。即便是在深夜,只要收到紧急文件和会议通知,她便毫无怨言立即处理。她说,虽然不在一线,但她坚守好战“疫”后方,能让一线战士少操一分心。

  他则主动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全力配合各防疫部门开展外来车辆排查、人员健康状况检测等工作。为更好地做到统一管理,他吃住在中队不回家,执勤在一线不含糊,认真落实好营区内部的防控工作,队员们纷纷以他为榜样。他牢记入党初心,率先发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行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在这特殊的时期,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们将孩子送回了东北老家,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保障工作中。

  他严查严打帮复产,她在疾控查病理

  他叫李鹏展,是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药品科的一员

  她叫蔡琳,是福田疾病控制中心的一员。

  李鹏展原本计划春节回老家探望年迈的父母,但在接到疫情消息后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连续坚守岗位20多天。疫情期间,他深入市场,打击野味售卖,全面参与排查辖区内违规销售活禽网点,坚决禁止活禽销售,防止疫情在盐田辖区的扩散。同时,严厉打击相关经营单位借疫情防疫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确保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与疫情防治相关的商品市场价格稳定,消除民众恐慌,维护市民权益。面对物资紧缺,他积极联系省内外几十家口罩生产企业和市里药品批发企业为盐田区供应医用口罩,保障了盐田区广大抗疫一线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又联系盐田区抗疫物资生产企业海滨制药厂和安多福消毒用品厂复产复工,为解决生产企业困难多次走访协调多方,为企业迅速复产复工作出了突出贡献。

  她则在福田疾病控制中心做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应急值守,采样等。整个春节期间,他们夫妻二人均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两个幼小的孩子只能寄放在岳父母家。孩子生病时他们也顾不上,只能在很晚下班后亲亲睡梦中的小宝贝,第二天又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他们说,对孩子对父母,他们很不称职,但面对疫情,他们问心无愧。

  类似这些默默奋战在一线的战疫“夫妻档”还有很多很多……

  比如在深圳市罗湖监管局莲塘监管所执法人员谢威威主动请缨奋战在市场一线时,他的爱人则已作为医护人员去了武汉支援。

  在疫情面前,他们虽心有牵挂,却无所畏惧,甘于奉献,以“小家”点亮“大家”,为筑起守护人民的健康防线无怨无悔,为祖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