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台前幕后,致敬每一份认真的付出

2020-02-19 19:2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是一颗“螺丝钉”

  汪振兴,男,中国共产党员,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昄大分局局长、餐饮安全监管股股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1200余家餐饮经营主体的安全管控是这次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的重难点,意识到此项工作的艰巨性的汪振兴,大年三十就起草并印发了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公告及餐饮单位暂停营业的紧急通知,会同基层分局紧急劝停全市932家经营中晚餐的餐饮单位。身兼多职的他在做好餐饮工作的同时也不忘维护基层分局辖区的市场秩序,午休时间也要赶往昄大进行巡查,确保活禽市场休市、餐饮单位暂停营业、药品药械保供稳价,大多数时候回来的晚了都是以泡面充饥,他说现在他看见泡面就想吐。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午,他再次临危受命,“光荣”的成为了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的一员。他所在的综合执法和重点场所清查组任务重、压力大、矛盾集中,每天到市场巡查完他还要急急忙忙赶回电脑前汇总各个成员单位当天的工作情况,接打着各类工作电话,确保指挥部的指令有效传达。

  2月4日,全市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保障物资运输车辆通行的重担又落在了他的肩上。在指挥部办理“绿色通行证”和“物资保障车通行证”的办公桌前,他耐心地为前来办理通行证的商户们一一解答办理通行证的相关要求和手续,努力做到解释清晰,办理迅速,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繁忙的工作让他时常顾不上吃送来的盒饭,忙完后想起来吃时饭菜早已冰凉。

  夜深人静时回到家中,他也会思念在乡下的一对儿女,就发个视频通话,8岁的儿子很懂事,在聊天时会跟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要照顾好自己。”,小女儿才5个月,只会冲着手机笑,他说这是“秘方”,孩子天使般的笑容能为他扫除所有的疲倦。

  “作为一名党员,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服从命令是共产党员的宗旨,一切行动听指挥,争取多服务,多做贡献。”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市场监管战“疫”cp

  李吉,男,德兴市市场监管局龙头山分局负责人。

  疫情爆发以来,他已连续在防控一线奋战坚守了27天,每天不间断奔波在分局辖区范围内的多个乡镇。知道的越多,越觉得做得不够,13家小餐饮、3家KTV、2家网吧、6家超市19家小食杂店、11家菜店、17家生产企业...辖区内的这些市场主体他如数家珍,清楚到每天的巡查如果漏了一家他都会忐忑不安。他说,“特殊时期,涉及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千万不能出问题,只有扎扎实实落实各种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确保辖区内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及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活禽交易市场休市,群众生活必需品及疫情防控用品的保供稳价,才能对的起身上的这身制服。”

  宋媛,女,德兴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

  她是市场监管局的后勤保障员。疫情期间,她一方面负责转办处理各类热线投诉,一方面组织后勤物资发放,确保将防护口罩、消毒用品、水果、方便食品等防疫物资发放到每一个一线抗“疫”的同事手中。同时,他还主动加入到疫情片区巡逻队,农贸市场、药店、超市都留下了她巡查的身影,她说:“一线非常缺人手,我在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也可以去支援他们”。

  由于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带孩子,夫妇俩只能将儿子,女儿分别托付给各自的父母照顾。李吉早出晚归在各个公共场合开展防控工作,也害怕将可能的风险带给家人,就独自一人住在分局的宿舍里,一家四口分居三处。山水为隔,时空拉长了距离,却隔离不了他们共同的愿景。

  爱情遇上疫情,当市场监管人遇上市场监管人,你在前线战“疫”,我在后方保障。他们的奉献远超过常人想象,但他们拥有最好的感情,她懂他的坚守,他懂她的不易,认真履职的他们,为爱逆行,携手无惧!

  初心的坚守

  陈涛,男,中共党员,德兴市市场监管局海口分局局长。

  农贸市场休市、消费者投诉处理、小食杂店违反公告擅自营业、村民聚集聊天,自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陈涛每天都应对着各种突发状况,在他眼里基层无小事,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迅速处理,他就是海口镇的一颗螺丝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身着蓝色制服的陈涛。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求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单位暂停营业是一项比较艰巨的任务,新春佳节本是合家团聚的节日,许多游子归乡,同时也是餐饮业的黄金时期,为了取得经营户和群众的支持和理解,他挨家挨户地向经营者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聚餐可能导致的后果,耐心细致地作思想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劝导下辖区11家餐饮经营主体主动暂停营业。

  疫情时期热议的关键词就是“口罩”、“酒精”,平时无人问津一下变成“一罩难求”的紧俏商品。为了防止哄抬物价的事件发生,他每天都会到辖区药店查看这些重点商品的价格。同时要求对购买退烧药、咳嗽药的顾客作好详细记录。

  作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超市,属人员密集的场所,也存在很大的监管风险:经营场所是否消毒?营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有没有对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并作好记录?这些都是每天对超市巡查的必修课。为扩大宣传引导,他将《致广大市民和市场经营者的温馨提示》录制成语音文件,在各超市和执法车辆上循环播放,只为提升消费者的自我防防范意识和经营者的责任意识。

  从年三十春节假期值班至今,他已经连续在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六天了,他说:“我是分局长,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特殊时期,疫情就是命令,我应该也必须冲在前面,这也是我们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战“疫”路上的接线员

  苏雪英,女,德兴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障股股长。

  大年三十,12315平台连续接收到6个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其中4个就是涉及口罩涨价事件,关乎疫情,涉及民生,必须争分夺秒。她顾不上为家人准备丰盛的年夜饭,立即与分局的同事前往药房调查处理口罩涨价举报案件。

  春节期间,12315电话流量太大占线情况时有发生,为缓解压力,局领导毅然决定新增一部投诉举报电话,但电话的接听由谁来负责呢?“领导,我来!”苏雪英主动请缨将投诉电话转接到自己手机上, 24小时接通,第一时间将群众的心声传传达给一线奋战的同事。

  特殊时期接听热线,面对广大群众的诉求和期盼,甚至是焦躁的抱怨,她始终以平和的心态高度负责的精神去聆听。经了解,疫情期间的投诉平均起来每个电话都长达20多分钟,1月26日晚上一起价格投诉举报当事人甚至向她“反映”了两个多小时...疫情爆发以来,她时刻关注政策动态,及时做好答疑解惑,对消费者的各种投诉举报她协助做好核查处理,已累计反馈了各类投诉35起,仅价格类投诉就多达21起,反馈率达100%。

  她深知,热线电话背后,是消费者对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的信任和期待,她必须处理好、维护好,公信力的建立就在这一问一答之间。

  (供稿: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