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淮安: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火墙”

2020-02-19 19:0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对疫情,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管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结束休假,返回岗位,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市场监管“防火墙”。

  工伤不下“疫”线

  2019年底,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吴晓芳因工伤致左脚骨折,医生再三叮嘱要卧床休息三个月。大年初三,当她得知单位要求全员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刚能离开轮椅的她不顾家人劝阻,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生态文旅区是市行政中心所在地,全区有近600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0家机关食堂。身为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的牵头人,只要我还能站起来,就一定要担起这个责任,食品安全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能出!”吴晓芳表示。

  云林路上,机关食堂,酒店宾馆……均留下她蹒跚的足迹!每天下班回到家中,她整条右腿冰凉酸疼,她一边用中药焐着受伤的右腿来缓解不适,一边拿起手机对重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逐个督促指导,一刻都不停……

  为“疫”线物资把好质量关

  “非常感谢你们加班加点为我们检测,你们的效率真高,谢谢,为你们点赞!”淮安市筛防日化有限公司检测部时小磊向淮安市质检中心化工能源科科长刘力连连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淮安市质检中心快速响应,24小时值守岗位,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为“疫”线物资把好质量关。刘力身为部门负责人,从1月23日开始,他带领科室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面对省市级监督抽查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他顾不上照顾家中即将生产的妻子和刚上幼儿园的孩子,带领大家奋战在检测岗位。

  “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作为共产党员,越是困境,越要担当,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刘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抗“疫”路上的妻子、母亲、姑娘

  在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有这样一群市场监管的女战士,清一色的90后女生。从正月初三起,她们放弃了春节团圆时光,返回到工作岗位,穿梭在乡镇街道,奔走在田间地头,投身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

  1994年的翟爽是一名刚结婚不久的新娘。新婚的第一个春节,本该陪伴家人,但因为疫情,她和丈夫忙碌在各自的防疫岗位上,没能陪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夫妻俩聚少离多,每天只能通过微信叮嘱对方,报声平安。

  1990年的苏颖将5个月大的孩子留给丈夫照看,自己投身在抗“疫”一线。她每天回到家都把自己隔离,不敢接触孩子,有时候她也会觉得对不起孩子。但她觉得,如果能因为自己的守护,让更多的宝宝健健康康,她的努力就值得。

  1998年的张颖是刚走出校门的小姑娘。每天早晨,她都早早地离开自己租住的小房子,晚上还得回家里给自己做饭。抗“疫”期间,她始终坚守岗位,在她看来,这就是成长和勇敢。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淮安市市场监管人奔赴一线,价格监管、市场巡查、保供稳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交出一份满意的市场监管答卷。

  (供稿: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