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四强化”措施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8:5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和企业复工复产起步的叠加期,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力、执行力、落实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企复产“两不误”,积极落实“四强化”措施,为战胜疫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1、强化食堂监管,严把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防控关

  采取主动联系、靠前指导、多方宣传等措施,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提前了解辖区企业复工情况,建立复工复产企业信息台账。结合企业实际,拟定检查计划,分批次开展现场督查指导,重点督促企业食堂严格落实八大关:设施设备完好关、从业人员健康关、进出人员检验关、食品原料进货关、从业人员操作关、器具清洗消毒关、食物留样记录关及分段、隔离就餐关,确保企业职工“舌尖上的安全”和生命安全。目前,市局实地走访复工复产企业食堂19家,开展座谈指导19次,发放有关宣传资料70余份。

  2、强化行业管理,严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关

  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强化行业管理责任,以落实《广东省食品生产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为重点,迅速行动,积极督促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落实“四个到位”后尽快复工复产。防控机制到位,要建立起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制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等工作机制。员工排查到位,要做好对从业人员身体状况摸查和排查工作,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或需居家观察的从业人员上岗。防护措施到位,切落实生产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备齐设施设备消毒材料以及个人防护物资。培训管理到位,切实开展对返岗返工从业人员全覆盖疫情防控意识和知识的宣传培训,增强自我防范共识。强化前期摸排调查,2月5日起,组织走访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对企业普遍反映电子测温计购买难的问题,积极协助企业购买电子测温计120支。目前,汕尾市食品生产企业已复工复产24家。

  3、强化特种设备监管,严把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教育关

  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突出对辖区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锅炉、叉车、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开展督查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杜绝特殊时段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截至2月18日,已检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34家,抽查锅炉、电梯、叉车等特种设备66台,发现安全隐患16项,全部落实整改。

  4、强化职能帮扶,帮助复工复产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面对的生产经营困难,立足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于2月10日推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从强服务、降成本、助融资、促发展等方面出台惠企扶企十条措施,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帮扶受疫情影响企业平稳发展、渡过难关。重点鼓励支持有资质条件的企业参与防疫物资和重点应急生活物资生产。截至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应急备案绿色通道,为汕尾市4家企业一次性办理了医疗器械生产备案手续,协助汕尾市具有条件的企业转产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紧缺物资,努力增强汕尾市防控疫情的物资保障能力。

  (供稿:广东省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