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严管与帮扶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9:0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18日,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排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由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敏主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潮来临,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严管与帮扶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从“零接触”服务、协同复工复产引导、鼓励网络订餐、严格餐饮疫情防控、加强执法监管五个方面入手,积极推动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

一、开展“零接触”办事服务。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报公示、移出异常名录、信用修复等相关业务,实行“网上办”、“不见面、非接触”等模式办理,畅通网络、通讯、寄递通道,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便捷服务。对供煤、供电、供油、供气、供暖和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以及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经营等领域企业的申请,优先办理、特事特办。

二、协同做好复工复产引导。加强与相关部门和街道的协同配合,采取“电话咨询+网络调查+实地走访”方式,切实掌握待(已)复工复产企业和疫情防控情况,积极配合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了解企业困难,有针对性的予以解决,确保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三、强化指导,鼓励网络订餐。积极支持和鼓励食品、餐饮生产经营企业复产复工,指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进货查验、清洁消毒、员工健康管理等食品安全制度,确保食品安全。鼓励餐饮单位通过网络订餐平台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避免加工制作人员、送餐人员与消费者直接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迎泽区共有正在营业的餐饮单位139家。

四、严格疫情防控。继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禁止活禽交易宰杀以及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督促餐饮行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不承办宴席,禁止群体性聚餐;对药械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环节,特别是疫情防控相关生物制品、抗病毒类药品、防控用医疗器械等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口罩等防控物资销售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

五、加强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权假冒、不正当竞争和广告违法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破坏公平竞争营商环境、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为复工复产企业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供稿: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