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249名党员先锋队员冒雨战“疫”

2020-02-19 18:4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请战,不计回报”

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249名党员先锋队员冒雨战“疫”

  2月15、16日,气温骤降,大雨倾盆。滂沱大雨中,一件件“红马甲”冒雨奔走于各市区集贸市场、餐饮及药品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这是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组织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初心使命践行在了一线防疫行动上。

  “我请战,不计回报”

  火速成军的防疫先锋队

  来势汹汹的疫情让2020年春节显得异常冷清。面对疫情,江门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斗的扎实工作,在特殊时期凝聚起融融暖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请战,不计回报!”

  “我毫不畏惧,时刻做好挺身而出,为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奋战的准备!”

  2月13日,为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效果,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发出组建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实行自愿请战报名,不到半天时间,以党支部为单位,一封封“请战书”便纷至沓来。“特殊时期,紧要关头,作为党员,必须冲上去,担起来”。这是每一位郑重写下请战书党员的共同心声。

  卿冰,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经受部队20年锤炼的转业军人,在收到组建先锋队的通知后,他毫不犹豫便写下了请战书。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我脱下军装那一刻立下的誓言……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此时不上,更待何时?”。字字铿锵,句句有力。

  作为江门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员,他原本就承担着大量的综合协调工作,每天都要负责紧急文件材料的审核、统筹和督办,确保每一项最新的部署要求能够传达通畅、落实到位,从大年三十开始他就一直坚守在“大后方”,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这次,防疫一线有了号召,无畏无惧,他便应了召,随时准备好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疫情军号漫天响,手里钢枪已擦亮。旗帜鲜红飘阵前,卿冰正是好榜样。”这是同事间传阅了卿冰同志请战书后自发为他写的诗。

  以诗咏志、共抒己怀,愈发严峻的形势每时每刻都牵动着市场监管人的心,他们都跟卿冰一样已经做好挺身而出的准备,一支由247名党员、2名预备党员组成的市场监管先锋队在半天时间里便已成军,这是一支为抗击疫情而生的铁军,积极践行着“勇挑重担、不计回报”的请战诺言,主动深入到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堵住疫情防控的“死角漏洞”,筑起群防群治的最牢防线。

  “召即战,战必功”

  寒潮大雨下的第一次行动

  2月15日清晨,成队后的第二天,249名党员先锋队员便迅速出动,冒着倾盆大雨、顶着凛冽寒风,到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及鹤山市开展持续两天的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指导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内每一家集贸市场、餐饮店、药店都留下了他们宣传指导、主动服务的身影。

  “疫情期间市场的入口要注意设置体温测试点。”

  “你们知道要对购买退烧、止咳药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吗?”

  一档一档动员,一家一家服务,分片包干、不留死角。在各大农贸市场,先锋队员们张贴公告指引,加大宣传力度,认真了解市场禁售野生动物、限制区内禁售活禽、落实“1110”制度等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入场人员体温检测、人流管控、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等情况,教育引导经营户加强防疫管理;在各类餐饮单位,他们了解是否严格落实禁止堂食要求,指导外卖配送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范措施;在各零售药店,他们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商家守法诚信经营,落实实名登记售药等疫病防控举措……

  这些工作奔波、繁重、细碎,却事关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的工作虽然基础,但也是让防疫措施落地的一种有力保障,总得有人带着头去做。”参加这次活动的先锋队员林达文前天才在下班路上不慎弄伤了腿,却拒绝被“照顾”,主动请战投身到一线防控工作中来。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艰难越担当。两天行动下来,先锋队员们一路“逆行”而上,共走访农贸市场123家次、餐饮单位333家次、药品经营单位230家次,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261个,当场督促整改165个,派发疫情防控宣传物料1059份。在一线防疫中锤炼党性,在坚守奉献中做好表率,这是这支特殊时期的党员先锋队全体队员坚守的信念,必将为疫情防控构筑起最坚固的防护屏障。

  (供稿:广东省江门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