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不按要求经营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关停15家药店

2020-02-19 18:1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的管理,2月17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食药监分局派出10个小组,对辖区286家药店进行全覆盖检查。2月18日,执法人员对17日检查的药店进行复查,发现少部分药店存在居住地址信息不完整、进店人员没有测体温等问题,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关停。2月17-2月18日,共责令15家药店暂停营业。

  执法人员把“进药店 戴口罩 测体温”等进店要求的警示牌逐一派发到各药店,并要求各药店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各药店必须在入口处设卡并放置警示牌。

  此外,药店必须配备测温枪对所有进店人员测体温,做到进店必测;且必须注册并使用省系统对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的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其中,居住地址信息必须明确其实际所在居住地详细地址、验明身份证件和手机号码的真实性,对提供虚假信息、信息提供不完整或含糊不清晰的,拒绝销售该类药品。

  对于未配备测温枪、未落实对顾客先测温后进店、未详细登记顾客居住地址、店员未佩戴口罩的药店一律责令其暂停营业。

  执法人员向各药店强调,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向当地“社区三人排查组”上报信息,不得漏报、错报、瞒报,为疫情防控的排查隐患提供第一手有效信息。根据目前市面上测温枪短缺的问题,桂城食药监分局向辖区内的药店借出测温枪20支,助力药店落实体温监测的工作要求,做到进场必检。

  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短信、微信群、QQ群广泛督促药店按规定做好疫情期间相关退热止咳药品销售登记,张贴8号公告,落实体温监测等各项工作,并保证防护用品和药品的供应及其质量,不囤积居奇、恶意抬价和虚假宣传。

  (供稿: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