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我的坚守只为换“你”平安

2020-02-19 15:07: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的坚守只为换“你”平安

——记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守门员”

  2月的北方寒风料峭,肆虐的疫情还在心头萦绕,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100余人组成的突击队临危受命,协助北林区社区包保管控13个住宅小区,共同守护“你、我”的平安。

  满天星的早晨出发,漫天星的夜晚归家,只为换“你”今夜平安。这是绥化市市场监管局100余名突击队员日常疫情防控包保管控工作的写照,这是100余名突击队员共同坚守的目的。

  最细致的“守门人”

  守土有责,防控就是当下市场监管局百余名突击队员的责任,他们在日常守护中用点滴的行动践行责任与使命的担当。面对13个小区1936家住户,未按疫情防控管理的就达8个小区,其中还有2个弃管小区,4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每天总出入人次达四五百次,但几天的管控中突击队员做到了没漏登一人,没漏记一次。峰威C区管控户数最多369户;工行小区管控最复杂,银行办公、机房值守,住户同在一个小区;住户就多292户、银行日常工作人员50余人流动;新安3、4号楼184户虽然同属一个小区,但确不属于同一物业管理,各楼人员各走各的出入通道;两个弃管小区常年无物业、无门卫、无门禁,3栋楼97户;绿都景苑小区虽只有两栋楼,但住户达219户。——这一组组精准数据的得来,靠的是各组突击队员的实际踏查,是出入小区业主问答中零星的汇集,是突击队员经常保持的责任心。小区业主都说你们工作真细致,业主们常年住在这都没有了解这么清楚。市场监管局守门人的细心更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细微之处。近期,市局管控疫情总指挥、市局副局长吕春涛为及时与铁塔公司合作推出“抗疫小区扫码登记”,让出入小区人员通过扫二维码进出小区,避免了防控人员与业主的直接接触;他还与副指挥刘景钟、周相国共同在管控小区推广、讲解安装使用程序,既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又提高了疫情安全防范水平。

  最耐心的守门人

  守土负责,严密防控成为突击队员守住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在日常管控工作中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实施防控,坚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每个小区出入人员从之前每天劝回劝退10余人,到现今的两三人;从之前被动的追赶脚步匆匆的出入业主,到现今业主主动登记出行事由;从之前业主冷漠的眼神到现今人未到但追随管护人的目光早已温柔定格;这都是突击队员耐心的守护,成就了当下的被温柔以待。工行小区突击队员将复杂工作简单化,对于日常上班人员不理解每天的查证、登记,突击队员采取备案制,将工作证明存一份在管控人员手中,虽然增加了工作人员的难度,但确方便了日常出行上班人员。其他管控小区老年人居多,他们与外界信息沟通不足,管控人员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他们成为了最遵守疫情防控规则的一群人。

  最贴心的守门人

  守土尽责,疫情无情人有情,突击队员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庄重宣言。风雪中有突击队员披着满身雪花在清扫小区的身影;寒风中有戴着袖标的突击队员手中拎着沉甸甸的包裹送居民回家、帮小区没有垃圾回收点的住户倒垃圾的背影;结冰的路上有突击队员护送待产孕妇去产院的车在稳稳的疾驰。弃管小区的突击队员面对难封闭管理,住户成分复杂,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主动积极协调社区联系制作铁皮栅栏对小区封闭,构建小区疫情防控坚固堡垒。对于那些急于返回外地工作岗位的住户,对于道路封锁不知道如何出行等问题,各小区突击队员积极帮助咨询、协调解决。随着疫情防控看管工作一天天开展,突击队员与小区居民们由陌生人变为熟人,从路人发展为朋友。防控工作也由一开始的不理解、不支持变为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小区居民都说:疫情无情人有情,突击队员的付出与辛苦他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个小区的突击队员每天都要坚守8个多小时,很多小区居民看到的突击队员工作时没有时间吃饭喝水,主动送来饺子、牛奶、水果、水及水杯。正是这样彼此贴心的关爱,温暖了这个寒冬,鼓励并坚定了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身裹寒衣顶着满头彤云出行、身披寒霜带着满身星辰而归,那抹标配的袖标、那副单薄的身影,日渐成为疫情防控空间最温暖的风景;也成为疫情阻击战中最坚定的“守门人”,绥化市市场监管局突击队员坚守的初心,只为换“你”的平安。(李英巍)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