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立足本职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2020-02-19 11:5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朱峰 陈永 记者江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公益属性和技术优势,立足本职、主动靠前、多途径服务,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作为福建省内唯一的政府第三方专业纤维检验机构,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第一时间派出多名技术专家配合监管部门进入相关企业,为企业紧急复工生产、转产口罩等防护产品提供技术支持,为相关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防护产品免费检验服务,全力缓解当前口罩供应紧张局面,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已复工口罩生产企业——泉州市科创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技术人员联合泉州市、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企业原材料来源、入厂检验、生产过程控制、标准执行情况、质量保证体系、管理制度、生产场所和设备、产品自检和抽检报告等进行了全方位核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了指导。在福州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为了让企业尽快上马口罩产能,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会技术人员同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产品执行标准选用、品控程序设计、技术指标检验、厂房建设、生产设备、原材料等进行指导,和企业一道为早日投产、保质生产做着最后冲刺。

  正月初七,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接到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关于防护服的检验需求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相关岗位人员加班加点,正月初八完成免费特急检验出证,为将防护服送往战疫一线赢取宝贵时间。

  除了深入企业一线,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把检测和技术咨询工作置于重要位置,安排技术专家及时回复解答企业咨询电话和信息,专业、耐心解答每一个疑问。同时,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正在加快提升日用防护产品检测能力,以进一步健全中心防护用品检测能力,为防护用品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2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下达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任务,要求对目前已经开工的生产企业应抽尽抽、力争在生产源头实现抽样全覆盖、原则上首批抽查结果要在工作启动之日3日内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接到任务后,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第一时间成立了9名队员组成的抽样突击队。抽样突击队按照“统一部署安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工作要求”的原则,兵分三路,紧急奔赴口罩生产企业一线。经过连日奋战,按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顺利完成口罩产品质量监督专项抽查抽样任务,共完成涉及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非医用口罩抽样,并将在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上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接下来,抽样突击队将根据新任务需要,扩充规模,投入到非医用日用防护产品质量省级专项监督抽查工作中去,全力做好日用防护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工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同时,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通过门户网站、受理电话等方式科普口罩辨别和选用知识,解答来自消费者关于疫情防控产品相关标准、送检等问题的咨询,并围绕口罩的种类、标准和选购注意事项等接受FM1007福建交通广播采访,为消费者正确选用口罩提供技术支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