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居民“码”上进岀强化封控效果

2020-02-19 10:37:51 绥化日报新媒体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包管小区扫码化管理模式。2月16日10时20分,在绥化市地毯厂小区出入口,一位30多岁的女士拿起手机,正在扫码。她面前的公告上,清晰醒目地写着——“您好,请扫门口的二维码”,跟前,几位戴着“疫情防控”袖标的工作人员在耐心地进行指导。以上是绥化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包保管控的13个小区、14组管控出入口的日常场景的缩影。

自2月16日开始,该局负责包保的所有小区实现了持智能手机的居民,自行扫码即可进出居住小区。每个小区都张贴了属于本小区专用的“二维码”,既保证了居民住户方便快捷进出小区,同时,又实现了管控人员在自己的手机上就可以看到出入人员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出入,事半功倍。

该局管控的13个小区分布面广,管控户数多(达1936户),各小区户数相差较大,多则近400户,少则几十户,日均各小区人流量不均等,为更好地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水平,该局管控疫情总指挥、副局长吕春涛第一时间了解到铁塔公司推出的“抗疫小区扫码登记”出入小区的信息,经市局党组同意后,立即安排人员与铁塔工作人员联系对接事宜,并于15日在13个小区试行。总指挥及副指挥刘景钟、周相国分头到各管控小区全程参与指导工作人员和出入居民使用二维码扫码登记。

这套扫码系统设定进出小区人员必备信息登记,主要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进出时间、即时体温、接触史、事由等基本内容。每位进出小区的居民第一次扫描二维码填写以上信息后,每次出入只需用自己的手机扫描二维码,管控工作人员就可以看到该居民是否正常出行。网络后台同时记录并保存下每个出入人员的相关信息,真正达到了信息登记同时多人、自主录入、快速登记、便捷统计的效果。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