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人:“战疫”不停,他们不退

2020-02-19 09:42: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市场监管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上阵“父子兵”

季国学,男,53岁,中共党员,现任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股股长。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等防疫用品以及果蔬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成了百姓们的关注焦点,为此从年前开始,稳价格、查违规、惩哄抬,“价格监督员”季国学上线了。

从严从快、严惩不贷、曝光震慑、雷霆出击,20余天内,季国学与同事们共处理价格类投诉举报30余起,立案查处13起,共处罚没款3.98万元,仅他个人参与的对药店、超市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就有100余次。虎父自然无犬子,28岁的季凡博也是父亲“老季”的同事,虽然年纪还没父亲的工龄长,但热心肠的“小季”早已是大家公认的“食品安全监管小能手”,更是喜欢帮忙的“小勤快”。疫情防控期间季凡博与股长田蕾共同负责全县食品流通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稍有闲暇便会帮助局里不熟悉电脑操作的前辈们报送报表、打印文件,这个90后的“小战士”在这场“战疫”中展现出了不逊于父亲的责任与担当。

工作上的好父子,却难坏了在家中给他们做饭的“季妈妈”,季凡博的母亲在教育局工作,平时一家三口都很忙,本想着过年放假好好犒劳下丈夫和儿子,一家人坐下来好好吃吃饭、聊聊天。可是谁承想,简单愿望却“难于登天”。不是丈夫在查案,就是儿子在值班,好不容易两人下班了,可能一个投诉举报案件来了,“老季”就又奔赴“战场”了。年过50的丈夫,没法吃上一口热乎饭;无论多大在自己眼中都是孩子的“小儿子”,总是要在人流量最大的超市进行检查,这些多少都让“季妈妈”感到无奈又心疼。但是她心里清楚丈夫和儿子的做法是对的:家国相依,他们舍弃了这顿“团圆饭”是为了更多百姓能团圆!季国学与季凡博父子更明白这一切都是身为市场监管人的他们能为民做的,愿为民做的,需为民做的!“战疫”不停,他们不退!

  抗“疫”“夫妻档”

梁向利,男49岁,中共党员,甘南县光明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孙冬梅,女48岁,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股科员。能够相识、相知、相爱成为夫妻,都源于两人在同一个单位工作的奇妙缘分。成为同事的好处就是你的工作辛劳他都“懂”,坏处就是“你要忙来”“他也忙”。两个人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初期就每天都忙于奔赴在“检查市场”这条路上。

军人出身的梁向利比一般人更懂得“使命与责任”的含义,检查执法、宣传夜巡每一项工作他都冲在前、扛在肩。妻子孙冬梅喜欢书法绘画,有时间给丈夫、女儿“研究”美食更是她的乐趣,生活中的好妻子也是工作中的“女强人”。市场股是这次“防疫阻击战”中最先出动的“行动队”,从年前的检查餐饮、市场,禁食野生动物,到年后的“红盾护农保春耕”,检查种子、化肥,一个个专项行动,她从未停歇,哪怕身体不适没法出去检查,她也坚持在家中辅助同事做好检查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为了方便办公,也为了保护家人,梁向利从2月初就搬进了办公室,已经10多天没和妻女见面了。年前赶来和他们准备一起过节的父母,也因为两人都要忙于工作,没能为爸妈好好准备一顿年夜饭。即将高三的女儿其实早已习惯父母的这种“缺席”,有时赶上妈妈学习培训或者外地办案,更是一个多月都见不到面。幸而家人理解,夫妻两更是懂得对方为何“不顾家”,尤其是在这样的“抗疫”特殊期,百姓为家为国“居家不出”,执法监管人更要为民为国“冲在一线”!此时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不顾家”的党员干部,正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与人民群众共同携手抗击疫情,打造“防疫安全线”!敢守、敢防、敢冲,这场防疫“阻击战”,我们必胜!(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