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疫情防控消费维权倡议书

2020-02-18 23:31: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凝聚你我力量、众志成城、迎风破浪”

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疫情防控消费维权倡议书

  全市广大经营者及消费者:

  当前,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为提升经营者责任意识,规范市场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依据法定职责,围绕“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众志成城、迎风破浪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抗“疫”战。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出如下倡议:

  【行业协会】要主动发挥行业“稳定器”作用

  全市各级行业协会作为政府和经营主体(商家)联络的桥梁纽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发挥行业协会“稳定器”作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行业自律,督促会员单位诚信经营,依法受理调处本行业的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经营者】要主动履行消费维权主体责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广大经营主体(商家)更要顾全大局,依法文明诚信参与经营活动,严格落实消费维权第一责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严格遵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广告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规定,坚决抵制囤货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虚假宣传、故意违约等行为,就消费者投诉涉及的定(订)金、预付款等诉求,要按照不可抗力法律条款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积极妥善与消费者协商和解。

  【消费者】要主动理性的获取科学消费知识

  目前,广大消费者要严格遵守党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更加理性维权,不信谣不传谣,不盲目维权、假维权与合力抗赈疫情背道而驰。在大宗商品消费时也要询情问价,签订规范服务合同,要把商家的口头约定纳入服务合同附加条款。要经常关注全市各级消委组织、市行业协会官网官微发布的消费提(警)示,了解消费知识,养成良好文明科学的消费习惯。如需要投诉咨询,请立即拨打12315、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和消委(协)对外公布的座机电话,提交商家联络信息、发票收据、录音录像、电子截图、交易合同等相关凭证。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消费维权共治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畅通绿色维权渠道,众志成城,迎风破浪,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