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出实招助企复工复产

2020-02-18 21:5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中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截至2月18日,云浮市共有食品生产企业308家,已有200家复工复产;共有餐饮单位9831家,开门营业约2300家;药品生产企业11家(含1家厂外车间),已复工2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共29家,已复工复产19家;食品经营单位、药品批发经营、药品零售企业复工率基本100%。

  (一)深化改革“便企”。

  推行“网上办”。进一步推广应用“粤商通”APP开办企业应用等网上办事方式,充分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大限度实现复工复产企业登记注册“零跑动”,压减复工复产企业办事的时间和成本。自2月3日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窗口线全程无纸化“网上办”123笔。开通应急医疗器械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应急医疗器械审批。在食品经营领域实施“告知承诺制”,简化食品经营许可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对在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执照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又不能及时办理变更登记的,允许延期至疫情解除之后一个月内办理,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二)优化服务“暖企”。

  全程跟踪服务。对新建生产项目,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安排专人跟踪指导,加快项目建设。目前,云浮市已有2个新建医用口罩生产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2月底中顺洁柔“云浮”纸业有限公司可实现投产。落实“零收费”政策。对应急药品、医疗器械产品实行产品注册“零收费”。对复工复产企业、单位的防疫红外体温计提供免费检定校准服务,至2月17日,共为云浮市、肇庆市和阳江市医院、企业、机关单位检定校准红外体温计2674台件,其中云浮市1601台件。共减免计量费用139万元,其中为云浮市538家单位减免83.2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三)严格监管“护企”

  保安全。督促复工复产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尤其要加强单位食堂管理,防止聚集性疫情传染。

  保质量。督促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要求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加大假冒伪劣产品打击力度,维护合法企业利益,疫情期间共查处假冒伪劣产品案件10宗。

  保价格。加强价格监管,及时处理市民的投诉举报,会同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查各类涉及企业的乱收费和原材料价格异常上涨行为,共检查市场主体(含药店)12557家,立案21宗,处罚8宗。

  (供稿: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