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确保防疫期间登记注册业务不断档

2020-02-18 15:58: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青海省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春节收假后企业登记注册业务经办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特事特办,自2月3日起,按照“非必须、不窗口”的防范措施,实行“预约办、网上办、电话办、放心办”办理方式进行业务办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经办“不断档”。

创新服务方式,实行“预约办”

对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推行预约服务。业务窗口公开预约电话,开通预约服务,确认预约事项所需材料齐备,明确预约具体时间,申请人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办理,适当拉开时间间隔,分期办理。同时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主动佩戴防护装备,配合行政服务中心测量登记体温、消毒防护,确保安全。

加大便民力度,实行“网上办”

全面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服务,尽最大努力提供“不见面”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登录“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公众服务平台”等方式足不出户办理企业设立、变更、年报等主体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办理人次,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齐心协力防控疫情扩散。

及时公开信息,实行“电话办”

对企业登记注册、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事项的政策和业务咨询,以通告、提示等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公布、微信群发布、宣传栏张贴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广泛告知服务对象,详细公布具体办理窗口电话,进行电话服务。同时积极宣传在疫情期间,建议各办事企业和群众尽量采用“不见面”的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落实场地防护,实行“放心办”

严格按照国家对公共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业务办理大厅室内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消除经办场所疫情隐患,为办事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的服务环境;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引导办事群众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避免交叉传染,保护好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让群众放心办事。(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