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特检院龙岩分院:疫情冲锋在前 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17 10:0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基层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战场,福建省特检院龙岩分院(以下简称“龙岩分院”)主动把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责任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冲锋在第一线、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

  危急时刻,党员就是要为群众做足准备、充分考量

  1月30日上午,龙岩分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及检验布置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一是要仔细排查,重点跟踪掌握前往湖北等重点疫情发生地、接触重点疫情发生地归来人员、接触被确诊或疑似受感染人等情况,并落实好联防联控、联处联报工作机制;二是要落实应急值守值班制度,分院班子成员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发现疫情、突发情况要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三是要加强内部防护,综合室要加大采购口罩、护目镜、一次性工作服、体温仪等防护用品及药品力度,确保员工自身安全。

  会议还对近期的检验工作进行了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两个党员先锋队,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防疫防控重点单位和生产防疫应急物质的生产单位的特种设备检验需求。

  逆行而上的,不仅是医护人员,更有党员突击队

  为保障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龙岩分院组建三支党员突击队,1支综合保障党员突击队,2支重点服务党员突击队。龙岩康山医院建成后将专门用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隔离病区,工期仅有十天,是龙岩版的“小汤山医院”。1月31日,龙岩分院主动与医院方面联系,得知在隔离病区内有一台电梯需要启用检验,龙岩分院高度重视,在假期未结束就开辟应急绿色通道,组成了由院长亲自带队,技术负责人为主导,党员突击队为先锋的检验团队,及时上门进行电梯检验,并指导使用单位进行问题整改,充分体现了龙岩特检人在疫情战役中责任与担当。

  2月11日,龙岩市防疫定点收治医院——龙岩市第一医院住院部有台电梯整改后急需验收,龙岩特检分院党员突击队成员主动请缨,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迅速赶赴现场开展细致检验,确保了该电梯及时安全投入使用。

  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期,医院成为普通人最不愿意去的“危险”地带,然而,龙岩特检分院党员却勇于担当,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严守阵地,科学防疫,保障重点企业复工

  2月11日下午,龙岩分院收到长汀县安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台启用货梯的报检。龙岩分院领导高度重视,分院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和维保单位取得联系,了解设备多年未用,已经无法运行,分院检验人员第一时间依托微信视频功能指导维保单位进行电梯的修理整改。2月12日上午分管院长带领党员突击队经过2小时的车程赶赴现场施检。分院的迅速反应,短时间内使得电梯修复并投入使用,使得厂房进原料和出货能够快速便捷,有力地保障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生产,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尽力,分院检验工作迅速反应得到了企业负责人赞赏。截止2月14日,龙岩分院为32家单位13台电梯,18台锅炉进行了检验。

  (供稿:福建省特检院龙岩分院)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