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记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上窑市场监管所汪洁

2020-02-17 10:0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风雪中的坚守

记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上窑市场监管所汪洁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李 辉)2月15日清晨,天空飘起雪花,气温骤降10度,道路已经布满积雪。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市场监管局上窑所市场监管人员汪洁还是冒雪出发了。

  风雪中,她不畏严寒,坚守在监管一线。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辖区复工企业逐渐增多,为确保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组织生产,汪洁及时与上窑镇政府联系询问辖区申请复工企业信息,全面摸排。

  “复工企业要加强管理,落实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执行日检查日报告制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稳妥有序安全生产。”汪洁在所长赵家毅的带领下对安徽亚华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责任公司2家公司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复工企业发放签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告知书》《大通区单位食堂做好疫情防控承诺书》。

  晚上6点多,天色已晚,忙碌一天的汪洁,拖着疲惫的身体,踏着厚厚的积雪在夜幕中踏上回家的路程。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穿梭于大街小巷,奔走于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她严查违法违规口罩、关停活禽交易、劝导取消集体聚餐、督促电梯消毒,检查食堂安全,督促非居民生活必需品经营户关门停业、提醒经营户防控要点、受理处置投诉举报、及时统计各种报表、定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这就是汪洁的工作常态。自1月22日起,汪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深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农贸市场、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等领域的重点监管。

  汪洁工作起来特别认真,还有着一股韧劲。2月1日上午,淮南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在上窑暗访督查活禽市场关闭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听到一个穿紫色衣服的中年妇女向旁边群众介绍买活禽到其家里去买。信息反馈的照片仅仅拍了中年妇女的背影,通过照片很难确认,汪洁立即把照片发给上窑古镇市场管理工作人员,通过其仔细辨认,确定是辖区经营者金某某,其具体住址他也不清楚。汪杰和所里人员一道前往上窑社区和上窑村进行查询走访,终于找到了当事人详细住址,并前往其住处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停止一切形式的活禽交易。

  据赵家毅所长介绍,汪洁家住淮南市田家庵区,离上窑所近40公里,每天早出晚归,中午在别的单位食堂搭伙吃一顿工作餐。春节防控疫情期间,每顿饭她只能以方便面充饥。租借的两间办公室连一个长沙发都放不下,困了就靠在椅子打个盹。一位90后女孩,她整个春节没能和父母吃一顿团圆饭,但她却从没怨言。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在市场监管的工作岗位上历练成长,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汪洁说。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