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监战“疫”日记 | 风雨里,他们依然坚守一线

2020-02-16 23:5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2020年广东第一场强降温来袭。三水寒冷黄色预警信号生效,防御气象灾害(寒冷)四级应急响应已启动。

暴雨当前,三水市场监管部门为了防疫坚守岗位。他们迎“寒”而上的身影,是这个雨天最暖心的画面。

▲▲▲

西南分局在就餐早高峰时段冒雨开展清查餐饮单位堂食专项行动。16名执法人员共检查244家餐饮单位,未发现有餐饮单位提供堂食服务的现象,大部分餐饮单位在门口张贴“受疫情影响,本餐厅暂不提供堂食”的告示。

“你们怎么这么早就来检查了?吃早餐了吗?在我们店里面坐一会等雨小了再去检查吧。”经营者发现执法人员的工作服已被雨水浸透,执意要留他们在店内避雨,但执法人员谢绝了经营者的好意,冒雨匆匆赶往了下一家餐饮店。潮湿阴冷的天气里,餐饮单位对防疫工作的支持给执法人员带来融融暖意。

▲▲▲

白坭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已营业的早餐档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经营早餐经营户8家,检查人次24人次。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是否存在现场就餐现象,暂未发现堂食现象,购买早餐的群众较多,均自觉打包带走,部分商家自觉堆起桌椅。现场发现有2家单位未能提供经营食品来源相关进货票据,当场责令整改。

▲▲▲

芦苞分局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对芦苞市场进行检查,重点对各路口封闭设施、市场入口处体温检测、进入市场人员的口罩佩带情况,以及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等方面进行检查。现场发现市场管理正规,群众能自觉佩带口罩,配合体温检测。

▲▲▲

南山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药品零售店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4家药店,出动人员20人次。通过查看药品销售记录和问询销售人员,检查药店是否落实发热者实名登记购买药品的制度。检查发现各药店均有落实到位。

▲▲▲

暴雨天气下,副局长卢荣标带领第四督导组前往乐平镇开展检查,共检查农贸市场1个、零售药店7家,重点检查药店贯彻落实信息登记系统注册情况、发热咳嗽药品登记报告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各经营主体落实明码标价工作情况等,暂未发现违法问题。

▲▲▲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蒋兰艳带领第一督导组到西南街道开展督导。督导组共分为4个小组,出动10人次,检查市场1个、餐饮单位15家、药店9家、其他经营单位6家。餐饮单位均没有提供堂食,药店均落实进店测温以及零售药店售卖退烧药、止咳药登记工作。

▲▲▲

副局长钟剑华带领第七督导组深入南山镇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随机检查农贸市场1个、超市1家、药店4家、餐饮单位6家。餐饮单位全部关闭,未发现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

云东海分局接到消费者反映微商存在高价销售口罩问题的投诉,执法人员前往保利中景花园开展核查。

▲▲▲

局长区显波、副局长钟剑华带队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期间购买退热、止咳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并利用省食药监管理系统上报相关信息工作进行检查,共检查药店4家。

▲▲▲

乐平分局分四组对餐饮单位开展夜查。

这是春节以来三水市场监管人坚守岗位的第21天,他们的工作平凡而琐碎,却是每个基层市场监管人面对疫情的真实写照。

他们肩扛徽章、身负使命,频繁出没于大街小巷,在超市、在药店在市场、在餐饮店……

不管是暴雨倾盆,还是寒风刺骨,也许他们在人群中并不显眼,但可能在某一刻,他们曾与你擦肩而过,留下的背影坚毅而温暖

……

或许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你一定会记得他们为了谁。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岗位,只为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康,维护市场秩序的稳定。

(供稿:广东三水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