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线故事】湖北南漳“父子兵” 齐心战疫情

2020-02-16 23: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在湖北省南漳县有这样一对最美逆行父子,他们自抗疫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起,毅然放弃了除夕夜的家人团聚,放弃了元宵节的灯火可亲,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同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用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

热忱肝胆尽使命

俞华东,南漳县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股负责人,五年前其妻子张玉霞因患肺癌晚期去世了,家里就剩下父子俩。疫情就是命令,市场即是战场。疫情发生后,他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带头行动,逆行而上,积极响应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从事市场监督管理领域绿色通道的初审工作,负责给前来办理绿色通道的经营业主进行消毒防护,严格审批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耐心地向办事业主解释,指导他们办理登记手续,连续二十几天在大厅坚守无休,经常加班到晚上九点才下班。有时临时一个电话就又立即赶到单位,目的就是第一时间能给各类市场主体解决难题,保障群众的生活所需。截至目前,俞华东共为各类市场主体办理绿色通道审核242台/次。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落实党员干部“双报到”,主动协助所在社区网格员工作,对本小区出入人员进行劝返,对特殊情况需通行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扎扎实实把严细作风落在抗“疫”的第一线。有人问他坚守在一线不累吗?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南漳县城一分子,在这关键的时候理应冲锋陷阵,为小区做点儿事儿理所应当,为‘家’值守,哪能说累呢!”

俞华东正在进行市场监管领域绿色通道初审

青春无悔勇担当

俞华东的儿子俞航,在南漳县肖堰镇人民政府工作。由于之前从事过市场监管工作,他被分配在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大年初一,当接到单位返岗上班的电话后,他匆匆跟奶奶辞别,便回到工作岗位上。大年初二是他奶奶83岁寿诞,他却不能缺席。白发苍苍的奶奶也是一名老党员,她非常支持孙子:“孩子,去吧!去国家需要你的地方吧!记住,要好好为国家服务,为人民服务。”

张贴紧急通告,排查农村家宴,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约谈私自营业的经营户,督促超市、药店等公共场所每天做好消毒和防护工作……数日来,俞航与市场监管所的“战友们”一起,及时地处理各项工作任务,尽心尽力维护着市场的稳定。

俞航曾在日记中写到,“我不愿做安于巢穴的海鸭,要做搏击暴风雨的海燕!”如今,他已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二十多个日夜,很多年轻人口中“无聊的家”,却是他想回而回不去的地方。同事问他,你想不想家?他笑着回答:“说不想是假的,但是作为一名90后的年轻干部,越是危难时刻,越不能退缩,只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俞航(右一)与“战友”一起检查药店营业情况

元宵节晚上,俞华东完成小区值班工作后,给儿子拨通了电话。在得知儿子还在办公室加班,电话那头的父亲沉默了两秒,随即说道,“你从小就爱吃甜食,等你回家了,老爸给你煮碗最好的汤圆。”

还有许多人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着家园的安宁,相信一定会战胜疫情。(供稿: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