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市场监管局:监督管理并举、防控服务并重

2020-02-16 21:48: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药品及运输车辆管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居民民生服务举措落实落靠。

  一是迅速部署,连夜贯彻落实,确保执行有力。按照大兴安岭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8号公告要求,呼中区连夜部署落实,立即暂停全区13家药店销售的“退烧药”,所有药店退烧类药物一律下架,加强宣传,在药店和区医院张贴地区8号公告,与每家药店签订履约承诺书,对违反要求擅自销售“退烧药”的药店一律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引导全区居民群众有发烧、头疼、鼻塞、打喷嚏、咳嗽、乏力等症状,到区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购买退烧药品,接受正规医疗诊治,以免贻误病情。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防止交叉感染,有效规避群众发烧、发热自诊自治造成生命健康损害,坚决将内防扩散关键环节抓细抓实。

  二是印发规定,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进出管控。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切实搞好交通运输保障,全力开辟绿色通道,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呼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呼中区对疫情防控期间运输生活急需物资车辆及驾驶员的规定》,送达给区内所有运输生活急需物资车辆驾驶员。所有驾驶员严格执行“五必须”规定(既:必须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佩戴口罩,保持车内通风;必须落实每日每车全面消毒要求,重点对车辆内外门把手进行消毒,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坚决做到服务保障“零污染、零扩散”;驾驶员必须到指定地点装卸物资,避免与人接触,真正做到“货流通、不见面”,驾驶员在外采购期间严禁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返回呼中后,必须严格遵守规定,主动消毒,自行居家隔离;驾驶员要准确掌握行车轨迹,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报告),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三是多方协调,提供物资保障,解决百姓需求。呼中区积极沟通协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解决百姓家中消毒剂缺乏的现状,多方协调解决15公斤次氯酸钠消毒液,按照1:250的比例进行稀释后,通过4镇5个社区42个封闭隔离区域检查测温卡口分批次免费向群众供应,每户居民科免费领取500毫升,小区居民戴好口罩、自带矿泉水瓶,间隔1米以上排队依次领取,解决了百姓疫情防控消毒需求。同时,对口罩、消毒液、药品等防疫用品以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实行价格控制,目前呼中区各类商品价格平稳,保障了市场秩序。

  四是强化监管,严格窗口售货,确保落实到位。按照《关于加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呼中区对各营业场所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继续推进对大型超市实行设置“警戒线和警戒区”,人与人不接触经营管理;对规模较小的超市和药店实行“窗口售货”工作落实,并加强对已设置“警戒线和警戒区”和“窗口售货”执行情况进行督查。

  (供稿: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