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2020-02-16 21:57: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市场监管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连续奋战,坚持到底

接到防控任务至今,已经连续奋战20多天的干部职工,在局党组织的领导下,众志成城,斗志高昂,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所有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涌现出许许多多的先锋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着身边人,他们用榜样的力量感召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严厉打击,履职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临战状态迅速响应,成立领导小组,以及5个工作专班,每天早8点召开碰头会,研判出现的问题和布置当天的工作。每天坚持地毯式巡查,加大对市场、商场、药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和频次。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从价格管控入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确保物价平稳;从市场供应入手,多措并举,多方调剂,确保市场供应平稳。从市场监管入手,严格落实政府公告,及时发布《告诫书》《提醒书》《消费警示》,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按照网格化管理,对关停市场主体进行“白加黑”错时监管和地毯式巡查,对正在营业的市场主体实行网格化管理,全方位监管,确保市场经济秩序平稳。从维护消费者权益入手,以12315热线和网络平台为依托,结合每日的专项检查,快速处置解决群众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侵害。

转变职能,多措并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登记注册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强化“零见面”业务办理。及时公布网上办事指南及咨询电话,积极宣传引导群众通过网上申请、电话咨询等方式办理业务。如遇特殊情况可预约办理。对于与疫情相关的登记许可业务采取特事特办容缺受理的方式进行审批。

在日常监管的同时,还推行药店实行窗口式售药,市场、超市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同时限时营业等措施。对目前已经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实行专人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办理车辆通行证,解决原辅料采购、成品出厂运输等问题。

目前,已对全区涉及防护口罩、消毒用品,特殊药品、粮油、蔬菜等防疫用品和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用品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做到每日巡查覆盖面100%、明码标价100%、“退烧药”销售备案登记100%、处理消费者投诉100%、复工企业备案登记100%。

截至目前,共巡查经营主体1865户,检查正在经营主体506户,出动执法人员2860余人次,张贴预警提示400余份、告诫书600余份、个人注意事项300余份,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17个。受理消费者投诉29起,挽回经济损失11000余元,立案4起,拟罚款62209.2元。(金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