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战“疫”纪实

2020-02-16 21:2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战“疫”纪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44名同志,有42名党员,是一个党员占比95%的战斗集体。在2020这个特殊的新年里,当战斗的号角声响起,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全体同志,听从组织召唤,毫不犹豫,逆向前行,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承担了全区城乡8个农贸市场,5个大型综合体,61家药店,1200家有证餐饮服务单位的防疫任务,同时还要保证正常的注册登记、投诉举报处理、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不间断、不停顿。更重要的是,开发区位于城乡结合部,拥有大量的农村人口,还有众多的工厂、建筑工地、学校等集中用餐单位,食品安全防疫工作十分艰巨。面对重重任务、复杂局面,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率领全局党员干部,集中智慧,集中力量,苦干巧干,灵活作战。

  一是当好防疫的“指导员”。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牵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管理制度,提出复餐报备“一证一表一承诺”,为相关单位食堂设计了复餐后的疫情防控台账,一家一家上门指导,反复巡查。扬州市局、兄弟单位,对此纷纷“点赞”,进行推广。在疫情特殊时期,开发区局在注册大厅提倡“网上办”,紧急事项“预约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贴心更安全更方便的证照发放和邮寄服务。

  二是当好防疫的“宣传员”。工作小组到企业、经营户、农贸市场、药店开展防疫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宣讲,并通过张贴公告、通告、微信群发信息等方式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群众传递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引导正确舆论导向。

  三是当好防疫的“战斗员”。市场监管人的主战场,在人口密集、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商场、工厂等地,面对、接触着大量未知人群。他们没有防护服也没有隔离衣,口罩是他们唯一的防护。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他们也有亲人牵挂,但为了阻击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在农贸市场值班的同志,每天的工作节奏和市场一致,早出晚归。人手紧张的时候,他们也毫不犹豫,拿过红外测温仪,对进出人员进行管理。难道他们是“金刚之躯”,对病毒免疫吗?不,他们毫无畏惧,冲锋在前,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四是当好防疫的“服务员”。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为本局工作人员购买了一批防护口罩,节约使用,仍然吃紧。施桥分局副局长王康,想方设法,购买了1000个口罩,无偿捐献给局里使用。正月初十,在听说辖区内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的防护口罩即将用完的消息后,局党总支研究决定,防疫工作一盘棋,先将这批口罩免费发放给各农贸市场。随后,又积极调度,向农贸市场免费发放消毒水,帮助他们采购测温仪。在听说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防护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区内的一家药店主动捐出一批酒精棉球,说道:“你们在防疫一线,辛苦了!”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在防疫战役中,没有主角和配角,只有指挥员和战士!局领导带头,挂钩责任区,跑遍了城乡各地;工作人员中,有好几位年轻的妈妈,心中牵挂家中年幼的孩子,但仍义无反顾,奔赴岗位;车辆不够,很多同志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巡查检查;执法人员在防疫以来,查处举报线索40多件,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的举报30多件,立案5起,有力打击了疫情期间的非法经营行为……

  疫情无情人有情。茫茫人海,总有人让世界温暖着、美好着。他们无怨无悔,默默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血与汗水书写华彩篇章,用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钢铁长城。开发区市场监管人,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了党员的风采,初心不忘,使命如磐!

  (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