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随县:抗“疫”有伉俪 上阵父女兵

2020-02-16 16:29:54 人民网

  人民随县2月15日电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在湖北随县厉山镇有这样一家三口人,他们放弃了除夕夜的家人团聚,放弃了元宵节的灯火可亲,选择了“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的生活。他们各自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同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一家三口皆战士,抗“疫”一线显担当,铸就最美逆行家庭。

  红盾蓝:自古男儿多壮志

  丁传志,随县厉山镇市场监管所一名普通干部,在大年三十接到取消休假的命令后,他立即赶往所里,主动请缨到消费投诉组,负责最为繁琐的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件和12345市长热线转办件。他认真对待疫情期间的每一件投诉,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线上耐心听取群众诉求,线下细心化解百姓不良情绪。在因疫情而收到大量口罩涨价的投诉举报时,他带队到现场核实,了解到由于现在供需不平衡、道路封路等原因而导致口罩略高于原来市价时,认真查看商家进货发票,进销货台账,随后通过电话向投诉者一五一十回复,先安抚消费者愤怒不安的情绪后,再说明现在市场情况,恳请消费者和商家相互理解,共克时艰,一个个看起来琐碎的矛盾在在言语间化解,给稍显焦躁的消费者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为了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号召,在疫情一线他火速递交入党申请书,向支部请战,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市场监管的使命,冲锋在监管一线,他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个战场上没有谁是旁观者,都是参与者,作为人民公仆的初心和使命决定了我们只能义无反顾,责无旁贷!”

  天使白:巾帼也顶半边天

  陈晓英,随县中医医院一名护士,是丁传志的妻子。疫情爆发以后,她还没来得及吃上一口年夜饭,就被紧急叫回到医院,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又不足,她被临时抽调到发热门诊支援,作为从业二十多年经验丰富的老医务工作人员,她每天不仅要应对大量的病人,帮忙维持就诊秩序,还要帮扶年轻护士做好“心理建设”。不仅要当好病人的“好保姆”,还要当好年轻护士的“知心姐姐”。但她没有一句怨言,没喊一声累,只因为穿上了这件衣服,就要对得起身上的肩负的责任。

  发热门诊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未知人群,危险也可想而知。“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我不能表现出害怕,还有这么多小姑娘在,我得撑住。消除恐惧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直接面对它。”她如是说道,根本顾不上擦一下护目镜上的水雾便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党员红:吾家“木兰”已长成

  丁奥,随县草店镇政府干部,是丁传志的女儿。自接到春节休假取消的通知后,她便一个人开车从厉山前往离家60多公里的草店镇,父母并没有做过多的阻拦,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她的职责所在,虽然有担心和不舍,但是只在身后默默支持。连续十几天,她勇挑重任,深入到村群众当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深入到包保村协助摸排外来人口,统计村民体温,填写百姓健康状况,下沉到一线卡口执勤,耐心劝导过路群众。扛住压力,履职尽责,放弃休息,奋战深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这名94年的小姑娘在抗疫一线迅速成长,曾经爸妈眼中生活不能自理的宝贝仿佛一夜间变身“美少女战士”。“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岗一天就要对的起肩上的红袖章和身上的党徽,坚守在一线,不破疫情终不还。”她坚定地说道。

  他们是随县这片大地上众多抗“疫”的一分子,也是中国千千万万个逆行家庭的一个缩影,他们各司其责,用自己的方式守卫着这一方家园的安宁,虽然这个春节来不及吃一顿团圆饭,虽然从来都不能一家三口同时视频,这个春节他们可能最不“团圆”,却也最“团结”,但他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重现“闲时与你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的生活。因为有红盾蓝、天使白、党员红交织的随县春天,怎会不如期而至!(通讯员王珊珊 朱荔 邹薇 编辑华生)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