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枣阳:轻伤不下火线,“勇”者胜!

2020-02-16 13:4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这场来势凶猛的疫情面前,湖北省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共同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崔大勇同志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带病坚守防“疫”一线

  1月28日,枣阳市委组织部下发了以“双报到”为载体协助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因为人手紧张,枣阳市市场监管市局对机关股室工作人员进行统一调配,崔大勇同志被分配到西园社区,协助西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勇同志身患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目前已压迫到颈椎、腰椎、骶髂关节,平常走路都得弯着腰,大腿根部、股骨头处时常疼痛难忍。接到市局的通知后,大勇同志没有一句推辞的话,也没有丝毫不犹豫,立即到西园社区进行了报到。

  根据社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社区网络员张帖上级和社区各类文件通知、登记武汉回枣人员、劝阻人员外出,在社区开展巡查,劝阻临街门店或流动摊贩营业、在指定路口值守、上门进行摸排登记等工作。

  每天,大勇同志和社区基层网格员走街串巷用小喇叭喊话,张贴宣传单,打电话询问,为路过的行人登记、测体温,一家一户地上门排查。在摸排中,大勇发现,健康巷148号有一位老奶奶,她的子女都不在家,家中也没有口罩,他就从自己家里拿了一盒口罩送给老人家。健康巷114号还有一位租住的老奶奶,她每天上街在垃圾桶里拾荒,大勇怕老人家有危险,就耐心地劝阻她不要外出了,老人家就是不听。大勇就反复做老奶奶的工作,最终老人终于理解了他们的苦心,不再出门拾荒了。有几户副食店打算开张营业,在他们的劝导下关停了。还有几户卖水果的流动摊贩,把水果摊支起来了,在他们的劝导下,也立即收了摊……

  我休息两天,好点了就去上班

  从1月31号到2月8号,大勇同志一天不落,每天按时上下班。由于走的路多了,他感到腿越来越疼痛,只好加大药量,原来喝一颗药改为喝两颗。社区的领导和同志发现这个情况后,劝他说:你身体不好,就回去休息吧。他说:现在正是抗疫的关键时期,我是党员,轻伤不下火线,我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直到有一天,他发现喝两颗药也不管用了,下班回来后连楼也上去了,才向单位和社区领导请假。请假的时候,他还很不好意思地说:“我休息两天,好点了我就去上班。”

  我是党员,这都是应该做的

  在大勇同志的参与努力下,西园社区曾凡国路口防控点的防控工作做的有条不紊,成效显著,邻街所有店铺没有一家开业的,该社区没有发生一起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现象。

  大勇同志的表现,得到了社区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赞誉。领导当众表扬他,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大勇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大勇同志是平凡的,但平凡中闪耀着人格的光辉,平凡中蕴育着不凡和伟大。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做一个这样的平凡人: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供稿: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