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2020-02-14 20:4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朱文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紧绷安全生产弦,多措并举,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全力保障青岛市特种设备运行及企业复产复工安全。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电梯尤其是直梯成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工作的通知》,并组织行业协会向广大电梯使用管理单位、维保单位发出倡议书。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也分别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管理使用指南》《关于规范使用电梯做好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等,通过电话、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传达,督促辖区内各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加大对电梯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保证电梯轿厢通风良好;督促各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电梯维护保养,并加强电梯应急救援值守。

电梯内防止接触传播准备的纸巾

通过微信群提醒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做好疫情防控

电梯内张贴的乘坐电梯安全口诀

该局加大对重点场所特种设备检查力度,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投入到现场检查一线,对医院、超市、商场、地铁站、未停工的工厂、液化气充装站等重点区域的特种设备开展检查,认真细致地检查“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应急演练等情况,保障特殊时期特种设备安全。

执法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查

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该局通过制发《告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生产、维保和使用单位一封信》等多种方式,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前对特种设备做好安全检查、对复岗工作人员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并按照政府要求切实做好企业的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保障复产复工期间生产安全与职工健康。

告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和使用单位一封信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部分企业由于疫情防控延期开工,不能按期对特种设备进行定期检验,该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允许这部分企业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的前提下,由使用单位提出申请,对设备延期进行检验。申报检验实行“不见面办理”,可通过网络、电话方式报检,网上缴费或延迟缴费。为涉及国计民生、防疫等工作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其特种设备能够快速及时进行检验,为安全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特种设备检验延期申请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