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句“让我去……”,这就是请战书

2020-02-14 15:2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句“让我去……”,这就是请战书

——记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阳平关镇市场监管所干部张建华

“早上6点多集贸市场的监管和防疫消杀工作,让我去。”

“走,我们现在就去处理这起消费投诉。”

“我再去跑一趟,一定劝停这些农村宴席。”

面对疫情防控中的市场监管工作,张建华简简单单的一句“让我去……”成了他工作中的口头禅,也是他向组织递交的口头疫情防控请战书。

连续20多天来,这位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阳平关镇市场监管所的基层工作人员,每天随时巡查市场,有诉必应,有案必查。

确保136家“四小单位”、1处活禽屠宰场所各项关停措施全面落实到位;4家药店的检查,确保各类药品和医用物资正常销售;累计劝停农村家宴78起,劝退餐饮经营单位酒席承办40余起;办结消费投诉举报5起,查办价格违法案件1起。

集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关乎群众日常生活的吃穿用,是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

“一天随时要去集贸市场,绝不允许活禽出现,也不允许商户哄抬物价,缺斤少两。”

年前腊月底的集贸市场格外热闹,市场监管的工作量剧增。

早晨7点就有人摆摊设点,按照防疫工作安排,每天早上逢集之前要对集贸市场防疫消杀。

在市场监管与防疫消杀的双重任务面前,张建华第一个站了出来,主动承担了这项工作。

从1月23日起,他和同事加大了市场巡查力度,每天在3个农贸市场间穿梭,保物价、保质量、保供应。

同时,指导防疫人员对3个农贸市场及人口密集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一天下来,即便年轻人也吃不消,已经50岁张建华却一天也没有间断过。

同事们都认为他“老当益壮”,其实,只有家人和少数几个同事知道,张建华就在几天前因肠根阻、胰腺炎刚做完手术,顾不上休息调养,一心投入到工作中。

“每年春节前是所里工作最忙的时候,加上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任务更重更紧迫。一点也不能拖延呀!”张建华去市场巡查腿跑得更勤了,下班回家也更晚了。

在农贸市场查野生动物交易,商店里查物品价格,饭店门口张贴关停通告,旅馆排查外来人口,火车站登记乘客信息,走街串巷,张贴宣传单、播放音频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市场保障措施的宣传……

有消费投诉举报了,他说:“走,小杨,我们去处理”。

有农村宴席劝停工作不好做了,他说:“我再去跑一趟,一定劝停”。

于是,在农贸市场、餐馆旅馆、商店超市、医院药店、农家院坝等地方都能看见他和同事执法忙碌的身影。

“现在疫情防控处是关键期,一刻也不能松懈 。”张建华仍然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马少培 记者 王梅)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