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发挥“三员”作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5:1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梁爱)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陕西宝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立足职能,发挥“三员”作用,有力维护了市场稳定,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谋全局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发挥“指挥员”作用。市场牵连着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战役”工作的重点之一。作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中枢,该局党组要求机关全体人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从1月26日大年初二到岗上班至今已经连续奋战近二十天。1月27日向全系统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了市场整治、药械监管、案件查办、督导落实等六个工作组, 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市局班子成员和直属单位、部门负责人,在市局党组带领下分赴13个县区,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等疫情重点防控场所,开展检查督导。检查和摸排“四防”人员14068人,关闭取缔活禽宰杀交易场点130余家,校验体温仪200多台件,抽查检测计量器具98台件,检查市场、医药门店、酒店餐饮企业等1200多家。

查案件平抑物价、制止聚餐,发挥“管理员”作用。截止目前,全市12315平台受理消费投诉举报670件,其中口罩涨价类投诉394件,餐饮退订23件,蔬菜酒涨价97件,消毒液31件,其他125件,已办理470件;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3起,结案18起,正在调查处理25起,其中涉及口罩的违法案件23起。对全市7起假冒伪劣、哄抬物价的典型案件进行了曝光。取消集体聚餐5600场次,减少聚餐44872桌。依据法律法规,对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各界物资捐赠和政府采购的物资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结合“单位联点、党员领岗”,组织机关30多名党员干部协助渭水佳苑、东城国际、百合高尔夫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全市系统1000余名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开绿灯搞好服务、全程跟进,发挥“保障员”作用。医用防控用品是保障这次战“疫”胜利的关键。该局党组针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紧缺等情况,迅速介入,对全市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针对金台区巨宁服饰公司有生产设备、人员和技术,却无符合生产医用防疫设施的场地,而眉县高盛医疗器械有符合生产防疫用品条件的场地、厂房等硬件设备,该局积极撮合,引导和动员两个企业优势互补,联合申报成立了新企业。同时安排专门力量全程跟进,联系省药监局研究论证、现场评估;选派工作人员驻厂指导企业编制申报材料。短短3天,就完成了资料申报、现场评估、发证等环节。2月6日,宝鸡高盛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取得了宝鸡首张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注册证》。该项目投产后,及时选派工作人员驻场协助把好质量监督关,将极大缓解我市医用防护服应急供给的压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