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筑牢药械安全防线

2020-02-14 15:17: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将药械保障监管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坚守战“疫”一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用力发力,织密防控安全网络,强化疫情防控药械监管,加强药械从业人员管控,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反应,织密防控安全网络。该局接到《关于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进行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通知》后,运用QQ、微信和电话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向药店宣贯文件精神。并且集中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对全区221家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指导督促药店专人负责信息登记,发现疑似人员立即上报,累计登记信息3400多条、上报疑似人员10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格监管,保障防控药械安全。分该局工作人员每天巡查,局领导带队督查,重点检查零售药店产品购进渠道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先后检查药店400多家次,有力维护疫情防控药械市场秩序。及时将政府统筹口罩投放到代售药店,累计投放政府统筹口罩91300个,加大对代售药店巡查力度,为群众购买口罩保驾护航。组织开展防控药械专项检查,立案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件10件,严厉打击销售伪劣防控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措施,助力人员管控到位。严格落实《关于疫情期间实施人员管控“十个从严”措施的通告》要求,这个局工作人员每天对药店进行检查督查,督促零售药店营业场所定期消毒和进店人员测量体温。坚持主动服务和严格控制相结合,认真统计审核药店上岗职工,严控药店职工出入证发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多措并举,营造群防群控氛围。该局还制定《关于维护药品和卫生防护用品市场稳定的政策提醒函》并广泛宣传,督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落实主体责任。动员全区拥有电子显示屏的41家药店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放发布各类公告、告知书、倡议书等1500多份,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全员防控疫情的社会氛围。(李国库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