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位基层女局长的战“疫”一天

2020-02-13 19:1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走在前、甘奉献、践初心、勇担当”号召,勇敢地冲在疫情防控一线。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沛珍忙碌战“疫”的一天,是整个市场监管一线的真实写照。

06:00

天还黑着,她赶着闹铃已经起床,简单吃完早餐就穿上制服大衣,迎着寒风匆匆出门。

07:05

天色微亮,浈江市区兴隆市场内外档口已陆续亮灯准备做生意,红色灯罩下的几户卖鸡档口前又响起了一把熟悉的女声:“各位老板,城区限制区内禁止销售和宰杀活禽,现在全国都在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请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多谢大家!”各摊档老板看到是她,都不禁笑了:“钟局,你又一早来检查啊!好啦好啦,你放心吧,我们一定配合。”她和同事们欣慰地笑了。

她是钟沛珍,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日前,当代美术家网发表的韶关市场监管“抗疫卫士”,就是艺术家以她为原型创作的画作,已经传为佳话。

08:00

钟沛珍回到浈江区市场监管局机关,办公室的打印机不断地吱吱吐出一张张A4大小“请您佩戴口罩进入”的红色宣传单,这是要马上分发到各农贸市场张贴的。驻守全区25个农贸市场的市场监管人员拿了这个宣传单马上要分头出发,他们手持扬声器全天候在市场宣传疫情防控,不赶早不行。她立即和机关人员一起整理宣传单,分发给每个市场监管所到市场张贴。

10:00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宣誓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国旗,她带领党员代表郑重宣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先行、任劳任怨、履职监管、防控疫情,走在前、甘奉献、践初心、勇担当!”大家的声音越来越响亮,面对困难,不能退,也不会退!

13:00

她用电脑审批完OA文件,立即抓紧时间了解最新时事动态,“咦,这篇文章好,很有指导作用,赶紧发到工作群。”市场监管领域业务繁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消费维权、质量价格监管等各方面的专业知识储备不能少,平时一看到好文章她立即分享给大家学习研究。

14:30

她带领分管领导和辖区监管所负责人,来到十里亭镇郭镇长办公室,沟通协调农贸市场及周边商户的防护疫情宣传工作,郭镇长一口答应全力支持调配镇政府工作人员配合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作。随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驱车来到风采街道办事处,与街道办领导沟通、商量联合多部门继续巩固兴隆市场及周边严禁经营活禽(含代宰杀)的整治成效,加强中山公园宠物花鸟街的联合整治工作等等,一一敲定具体细节。

17:00

她打了个电话:“儿子,今晚还是你们爷俩吃,我争取早点回家。”儿子在电话那头埋怨:“妈妈,这段时间你一餐饭都没陪我吃,你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她心里一阵愧疚,热爱生活的她平时喜欢下厨煮几个小菜一家人围坐一起其乐融融,而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样简单的愿望也有点遥不可及。

17:10

她接到公安部门的线索通报,在辖区发现一批来路不明商品。她看看同样忙碌了一天的同事,说:“我去处理吧,你们休息一下,晚点还要开会”,随即带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处理 。

19:20

华灯初上,她匆匆回到办公室,和同志们一边泡方便面,一边部署晚上的专项行动。

20:00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市区人群密集场所开展防控疫情劝导行动。在韶关著名的标志建筑风采楼旁边的饮品店,她和执法人员表明身份,对经营者说:“疫情期间不能人群聚焦,只能提供外卖,请按要求执行”。然后劝导在场的年轻人:“现在是非常时期,请大家忍耐一下,不要在外面逗留,赶紧回家吧!安全第一,以后多的是机会”。劝导成功后,执法人员还要分组绕着中心街道夜查一圈,确保没有人群聚集。

23:00

夜阑人静时分,回到家时儿子已经熟睡,她想起儿子今天的“投诉”,不禁一阵心酸,用便条给儿子写下留言:“亲爱的儿子,我买了你爱吃的饺子和包子,放在冰箱了,明天早上你自己加热吃,妈妈爱你,有事给我打电话或者微信”。

这就是一位基层女局长忙碌的战“疫”一天全记录。

(供稿: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