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管局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2020-02-13 16:4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事特办,专人驻点

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管局助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管局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主动作为,启动疫情期间应急工作机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为防疫物资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

特事特办,加快复工复产速度。疫情防控期间,依托网站、窗口公告栏、微信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及时向企业和办事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窗口业务“网上办”,倡导“足不出户”网上办,实行“零见面”“全天候”业务办理模式。对于涉及抗击新冠肺炎的行政许可和登记注册业务,特别是涉及直接参与防疫的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相关重点企业,开通审批“绿色通道”。

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积极协调上级部门解决企业生产资质、产品注册备案、产品检测等相关问题,对有意愿的企业提供办事指南并帮助企业准备资料,联系检测机构并协助企业快送快检,指导企业设置应急物资标签标识,做到咨询不间断、指导不滞后、服务不停歇。目前,有7家企业有意愿申请临时应急备案,已为福泽龙、健朗解决临时应急备案问题,帮助其在原有医疗器械注册外增加非无菌的规格型号,并协调相关企业产品送检12批次,212件,保障企业生产质量及合法性。

专人驻点,守牢质量底线。该区市场监管局选派业务骨干对4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程驻点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企业的来料检验、生产过程质量管控等环节全流程监管,切实保证疫情防控产品质量不打折。截至目前,该区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每天能保证约15万个口罩、2100件防护服、16.81万支消毒液的产能。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管局 王文曦 钟晓纯)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