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静黙前行 坚守一线 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全力提供技术保障

2020-02-13 15:35: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江艻省泰州市质检院全体检验检测人员奋战在战“疫”最前线,勇做直面危险的“逆行者”、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保护群众的“守卫者”,为规范全市市场秩序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该院承担了海陵、姜堰、高港等四市区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虽然在假期中,所有检测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所有共产党员纷纷报名参加志愿突击组,主动请战抽检工作。“我是党员,让我去吧”!张子良同志主动请缨。但他的岳父年前刚发生交通事故,至今还躺在医院lCU,没有醒来,一家老小急得团团转。“你还是在医院照顾你岳父吧,家里需要你。”叶平院长很心疼他。“沒事,家里我会安排好的,现在疫情严重,我是共产党员,应该让我上”!最终组织上同意了张孒良的请求。随后,党员志愿突击小组分成两组奔赴四市区。从9家超市、20家农贸市场经营户、1家南北经营部重点抽取了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大米、小麦粉、食用油、饮用水、肉、蛋、蔬菜、水产品以及豆制品等品种,共抽取样品100批次,检验项目涉及真菌霉素、瘦肉精、农兽药残留等近百项,力争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2月4日,该院接到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通知,所承担的洗衣粉、洗衣液两种产品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任务必须在2月11日前完成上报工作,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这样的临时调整完全打乱了既定的工作计划。为此,该院院长叶平重新对工作进行精心统筹安排,全院同志迅速归位,立即投入检验检测工作中去。市场部谢坚部长带领骨干汤奇澎投入到市场抽检第一线。短短一天时间,他们跑超市、去市场、进商店,完成了全市市场上20批次洗衣粉和洗衣液的抽样工作。检验部高部长带领检测人员走上检验一线。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停用,他们就徒步爬楼,实验室是在8楼,且层高5米5,相当于居民楼16层。他们不喊苦不喊累,每天爬上8楼后,顾不上喝口水、息息,而是立即穿上白大褂开始了紧张而又秩序的检验检测工作。中午食堂未开伙,他们就自带方便面,到了饭点就囫囵着吃几口继续投入到紧张的检验工作中。在全院全体检验检测人员共同努力下,提前一天完成了风险监测任务。(姚锦锟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