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线抗“疫”纪实

2020-02-13 15:3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驻乡村,进社区,抗“疫”一线党旗飘

——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一线抗“疫”纪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加强疫情期间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驻乡村、进社区,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市场监管的战旗高高飘扬,赢得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织牢驻村防控网,派驻干部与村民同在。该局有四支驻村扶贫小分队,分别挂点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岔路口、汀桥、奥村3个省级贫困村和高新区崇岗镇邵坊村。疫情发生后,特别是江西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克侵要求全体驻村干部在第一时间回村,与村民共克时难。在大年初三,该局四支驻村扶贫小分队就逆行而上全部回到工作岗位。他们和村干部一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民微信群、嗽叭广播、宣传条幅、标语等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广大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每天掌握防疫工作动态,及时发布通知公告和疫情信息。该局驻岔路口扶贫小分队还录制了宣传音频通过喇叭在村里进行循环播放,张贴和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加大排查力度。和村干部一道,对湖北(武汉)等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该局高新区局驻邵坊村扶贫小分队主动参加对摸排出15人进行重点监测,每天电话掌握重点人员身体状况,随同村医按时上门测量体温,每天定时上报动态疫情监测信息。加大卡点严防力度。各驻村扶贫小分队既是宣传员又是劝导员,他们对所有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通行证管理,登记进出时间、事由、外出地点,测量体温并记录。对于外地车辆和人员进村一律无条件劝返。在奥村,要出村拜年的村民,听了市场监管干部的宣传,说:“将心比心,看到你们城里的干部正月不回家,就现代一回也电话、微信拜年了。”与此同时,各驻村小分队还劝阻村民举办红白喜事乔迁宴请等酒席。截止正月十六,四个村共取消各类酒席近110余场次。该局高新区局还通过社会力量为一线卡点值班人员筹集了口罩200个,饼干、饮料和矿泉水等物资40余箱。

严守社区防控线,主动担当亮党员身份。该局每天组织非执法监管科室8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市城区石马巷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袖标,自备口罩、自带干粮,和社区干部一道对各小区进出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测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小区开展消毒杀菌,为困难群众和被居家隔离人员购物送物,排忧解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澄清不实传言,避免引起小区恐慌。许多机关党员面对人员少的状况,为支持一线执法人员多次轮班。该局一批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希望党组织在抗疫一线考验自己。石马巷社区领导称赞该局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中,不当配角当主角,遇到难题主动上,遇到困难主动担;真正是亮身份、做实事。与此同时,该局住在各小区的党员亮明身份,积极响应各小区临时党支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倡议,迅速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因白天要上班,许多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傍晚或晚上的小区大门值守。该局的党委书记、局长谢克侵及其他局领导带头参加小区党员亮明身份的志愿者活动,在各小区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旗飘扬,凝聚力量。目前,在党组织带领下,该局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不但在市场监管执法一线发挥作用,在乡村社区也成了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主心骨。(黎国华 通讯员 抚州市市场监管局 王仁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